国际家庭日|美的置业用户品牌“声”入童心 助力家风建设走进社区
2023/05/15 16:20  新华报业网  

  2023年国际家庭日的主题是“人人健康,家家幸福”。

  我国历来重视家风建设,曾在多种场合反复提到好家风的重要性。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基于此,美的置业用户品牌——橙意家再出“新招”,在国际家庭日期间,联动沪苏皖区域内12个城市,面向美的置业小业主开展“爱的声温”小主播演讲比赛,征集关于家与爱的故事,旨在展现孩子眼中的“幸福家庭观”,从而引起大众对家庭的关注与思考,营造温暖有爱的社区氛围,推动全社会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家庭幸福指数“声”温。

  (美的置业小业主在无锡、徐州、南通、扬州、阜阳五城共述爱的家庭故事)

  12城100位小业主讲述家的故事,5大广电平台为爱

  “我要长成参天大树,让妈妈靠在我身旁,栖息纳凉”

  “原来,唠叨声里,是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母爱。”

  “外婆对每一分钱都斤斤计较,但却对我很大方,我爱我的抠门外婆,因为她对我的爱比什么都宝贵。”

  ……

  童声悠扬,饱含深情。短短几天,12个城市的小业主踊跃报名,上传“声音故事”逾100个,收到投票近18000票。5月13日-14日,5大赛区人气前10名小业主们,分别在徐州美的广场、无锡美的云璟、扬州美的大河、南通崇州云玺、阜阳美的公园天下开启小主播演讲比赛。在小业主们的眼里,有爱唠叨的妈妈,有“抠门”但“偏心”的外婆,有父母的浪漫爱情,也有与“喵星人”“汪星人”等新家庭成员的相处细节……一切看似寻常的家庭琐事、平凡事迹,在小朋友们声情并茂的讲述里,温暖又有趣,张力十足地传递着爱与幸福。

  (社区居委会、新东方教育机构、广电口才培训班等机构加入评委阵容)

  为了给小业主们更佳的参赛体验和技能成长,美的置业沪苏皖可谓煞费苦心,广邀新东方、广电口才培训班、广电主播等专业机构和老师,为孩子们在演讲内容、仪态、表达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和培训。“在现场演讲比赛之前,就有广电口才培训班的老师联系我,在演讲内容、有声语言、演讲姿态等方面对我帮助很大。”来自徐州美的乐城的小业主钱融蓉在采访时说到。而她也用真挚的情感、铿锵的语言、饱含深情地将自己对家的理解娓娓道来,感染了台下的每位观众和评委,赢得本次活动徐州赛区的第一名。

  (徐州美的乐城小业主钱融容深情演绎家的有爱故事)

  对参赛小业主而言,本次活动也是一次绝佳的历练、提升机会。

  据悉,此次活动除了邀请专业机构和老师进行培训指导,美的置业沪苏皖还将联合徐州交通广播、无锡交通广播、南京音乐广播、苏州新闻广播、扬州交通广播5大广电平台,为美的置业的小业主们提供更专业和更广阔的舞台。

  (获奖小选手可获得与电台互动的机会)

  参赛小业主不仅能够把爱的故事通过电台的声波传播向更多的人群,还有机会进入电台直播间,见识专业播音员的工作界面/在“一日小电台主播”的背后,不仅是给孩子展示自己的才华与自信的机会,也是美的置业一直以来对于社群服务的不懈追求,为业主提供更多贴合真实需求的悉心洞察,持续传递价值认同,也是美的置业用户品牌——橙意家的初心所在。

  以客为尊、以爱筑家 美的置业沪苏皖用户品牌进入新阶段

  美的置业用户品牌「橙意家」是面向全体美的置业用户,提出的全场景、全周期的生活场景提案。其实,早在2022年国际家庭日,美的置业沪苏皖就开展了“爱的家庭日”系列活动,推出“家庭时光机”主题空间,空间里没有电子设备,只有和孩子阅读书籍、下棋游戏的不被打扰的亲子时光。

  (2022国际家庭日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爱的时光机”活动)

  如果说2022年的“爱的家庭日”活动关键词是“陪伴”,那么2023年“爱的家庭日”活动关键词则是“表达”,爱的家庭日活动通过迭代升级,鼓励陪伴,鼓励表达爱意,致力于营造有爱和温暖的家庭、社区氛围。同时优胜小业主还可以作为诗朗诵选手提前入围2023年美的置业沪苏皖业主春晚。

  据了解,此次活动只是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12座城市、近百个社区、超10万业主的一个缩影。在丰富多彩的活动背后,美的置业沪苏皖还建立了公益社群、国潮社群等多元特色的社群,针对不同年龄段和喜好的业主提供了各种服务和活动。比如,公益社群会定期开展捐衣捐书、环保志愿、爱心助学等活动,让业主们感受到社会责任和公民意识。国潮社群则会举办茶艺、书法、民乐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业主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和自豪。而除了丰富多彩的社群组织和社区活动,在美的置业沪苏皖的社区中,还进行了很多国内物业服务领域开创性的探索。

  比如从2022年开始,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开始逐步在社区内,配置了“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并与红十字会合作常态化开展各类应急救护培训,组建房企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用心构筑安全小区。

  要打造一个真正让业主感到幸福的社区,仅靠物业的标准化服务是远远不够的。这一理念,在业主尚未意识到的时候,美的置业早已提前布局。十年老业主周女士对此感触颇深:“相比其他企业只注重售房,美的置业更看重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流程服务与互动。比如举办业主春晚,让业主有机会相互交流,通过推出共创计划,积极倾听业主的声音来完善社区功能。通过组织各种不同的活动,美的置业让我觉得它真正要建立一个生活共同体。”周女士说。这些互动不仅拉近了业主之间的距离,也让业主感受到企业的诚意,这是其他开发商难以达到的,因此在她再次购房的时候,几乎没有考虑过其他的开发商,选择美的置业的社区项目,完全是在过去十年中,被其经营宝藏社区的能力所征服。

  美的置业沪苏皖用实际行动打造了一个有温度的社区,让业主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归属。一个个社群、一场场活动、一次次服务,收获了业主们的一致好评,正是因为这些好的社群服务、丰富的社区资源,“老带新”现象才在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成为常态。

  在过去三十年中,中国房地产行业一直在追求一种极致的效率,每一个项目的开发、每一个项目的营销,都在追求“拳拳到肉”的营销力量感。而美的置业沪苏皖,却以一种全新的探索而被更多业主所感知,那就是温暖的、创意的、感动人心的品牌力,这种切实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品牌策略,对于增强房企自身的用户品牌影响,未来将产生关键的影响。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