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校园 绿色环保“童”我行 ——双闸街道召开垃圾分类进校园新闻发布会
2023/05/23 18:42  新华报业网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为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5月22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双闸街道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召开“垃圾分类进校园绿色环保‘童’我行”新闻发布会。

  双闸街道自《条例》实施以来,在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培养居民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的同时,也十分重视校园对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的重要意义。校园是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阵地,能起到十分突出的作用,双闸街道一直注重在校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定期在学校内开设垃圾分类讲堂,邀请志愿者走进课堂给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内容,教育他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帮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据悉,在此之前,建邺区双闸街道已经联手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共同在校园设置垃圾分类宣教基地,供学生老师在参观、了解之余,志愿者不定期通过视频、PPT等多样化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把垃圾分类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中,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现场,街道党员志愿者宣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倡导学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由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学生代表进行“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的主题宣讲,向到场学生和老师讲述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做法。现场领导为10名学生志愿者颁发“垃圾分类宣传小小志愿者聘书”,正式邀请大家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双闸街道将网格化管理沉到底,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十分重视对居民、学校和企业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引导。例如在升龙汇金设立垃圾分类宣教馆,建设南京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打造垃圾分类文化墙,成立双闸街道“益起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心合萌芽”志愿小小队等,街道通过多样式宣传手段,不断巩固提升辖区垃圾分类的氛围。

  下一步,双闸街道将把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触角继续深入校园,在垃圾分类宣传上开展更多受众群体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加大力度推进垃圾分类走进每家每户,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质效的提升再取得新突破。(厉恩宝)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