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出乡风文明 共建美丽谢村——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环境整治推出新举措
2023/06/02 09:17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将乡风文明走进群众家中,做到村风、民风风清气正,近期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组织辖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开展“家庭诚信积分制度”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宣传活动。鼓励广大居民群众充分发挥社区自治管理的作用,积极参与社区生态文明建设,共同爱护社区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门前三包”责任牌是一种标志,代表居民对自家门前环境的维护和管理承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辖区内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解释了“门前三包”的责任事项、责任区域和责任内容,呼吁大家自行管理好责任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履行好责任义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履行责任,确保门前环境卫生和责任区域干净、整洁、有序。

  为了让“家庭诚信积分制”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谢村社区将用每周一打分、每月一考核、一季一公示的方式,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醒辖区内居民爱护环境卫生、保护绿化设施、维护市容秩序。

  接下来,谢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落实积分制,开拓思路,奋发进取,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居民幸福感。(厉恩宝)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