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南京这个板块「工抵房」遍地,房价能便宜40万!
2022/02/16 17:42  新华报业网  

  约800户的小区,只有一套被认购!

  置业顾问表示,最快今年六七月份就能拿房。也就是说如果这位买房人选择成交,将成为小区「唯一业主」,你说恐不恐怖?

  不要怀疑,这个小区就在南京禄口板块。

  曾经的鸡腿盘房企,同样的区位,换了个项目却从期房熬到了现房,隔壁置业顾问都看不下去了。如同这家楼盘,曾一度被买房人好看的“禄口板块”,如今遍地都是“工抵房”,一套100多万的商品房能便宜40万,更多优惠等你来谈!

  17个月卖1套房!隔壁置业顾问:看着它熬成了现房!

  如上文所述,位于禄口老镇的蓝天慧融花园,从2020年9月开盘推出1-6,14-15栋楼,共计498套房源以来,至今近一年半(17个月)的时间,也仅仅认购了1套房源,成交0套。

  带着疑问,近期我们也走访了该家楼盘,发现项目前期售楼处如今已经人去镂空,根据门贴提示,售楼处已经于去年7月份关闭。

  而根据上面的联系方式,我们找到了项目的新的售楼处,地址在目前住宅的底商。

  根据置业顾问表示,他们也刚刚搬来没多久,项目还没开卖。在问及之前就拿了销许为什么还没有卖,置业顾问也是支支吾吾:也有人买,但卖的时间不长,后面可能还要重新拿销许,目前优惠是94折。

  从目前的项目进度来看,除了部分绿化不完善之外,不仅仅是前期已经拿了销许的楼栋,就连还没入市的楼栋,从外立面来看,都基本已经完工。在问及何时能拿房,置业顾问也吞吞吐吐表示:最快今年六七月份吧,但不好说,现在不知道。

  也就是说全小区约800户房源,最快今年六七月拿房。

  随后,我们也跟着置业顾问参看了位于实体楼的样板间。虽然是精装修交付,但从现场来看,不仅设计老套而且连门口墙纸都没贴好,甚至还有墙体外露。

  “我从2020年7月份来这做置业顾问的,眼看着这家楼盘从期房熬到了现房,而且精装近期才公布的。基本都知道,他们就卖了1套房。”隔壁置业顾问表示。

  此前该企业同区域的另外一家楼盘蓝天星港,可是作为“鸡腿盘”被哄抢过的,如今时过境迁,盛景难现。

  “工抵房”遍地!百万的房子能便宜约40万!

  虽然嘲笑着同区域楼盘卖得差,但是其他项目本身卖得也不见得多好。禄口老镇同片区之类,红豆香江华庭、红豆香江华府以及和昌绿地新悦湾要求现房销售,云溪璟园最快也将在今年10月份交付。

  永欣大道一路开车过来,禄口老镇商品房几乎都是现房,并且“工抵房”遍地。

  红豆香江华庭和红豆香江华府都是现房,此前香江华庭卖得不怎么样,如今看来慢慢消磨,358套房源剩下几十套房源。而香江华府却一直没有要开盘的消息,置业顾问表示最快今年年中才能开盘(到底能不能开,我们不知道)。

  云溪璟园最快10月份交付,目前所推出的房源来看,去化基本还不到一半,不过置业顾问表示“工抵房”可以便宜很多。

  据区域内置业顾问表示,“目前区域内房价确实已经到了谷底,一套房子便宜二三十万都是正常的。”

  摸底我们发现:

  一套85平的户型,原价毛坯155万,工抵房价格130几万就能拿到。

  同样一套85平的户型,精装原价175万,工抵房价格130几万也能拿到。

  最大力度便宜了约40万!精装单价算下来仅有约1.5万/平,而且还能送一辆五菱宏光mini。

  而穿过老旧成熟配套的禄口老街来到中海云麓公馆和中骏融信雍景台,都已经是现房了,已有部分业主入住。

  置业顾问直言自己不是老城区,“禄口老镇的房子已经被大家抛弃了,没有发展。”“我们家其他区域的房子都没有工抵房,只有这个楼盘有。”

  同样是现房,但总体的单价要比前面那个区域要贵一些,但依然能薅到工抵房的羊毛,原80平住宅总价153万,工抵房价格能130万出头拿下。

  二手房朗诗青春街区去年年底,80几平户型总价不到130万也能拿下,曾经突破2万/平单价的朗诗青春街区,73平米户型最低成交价格已经低到了1.4万元/平。

  新板块去化也困难,有盘所推房源1套没卖掉

  如果说禄口老镇的区域属于“死气沉沉”的话,前些年一直炒作的禄口新兴板块如意湖板块,基本都是带装修的期房,现如今行情怎么样呢?我们也进行了调研。

  目前该区域集聚了碧桂园星语海、碧桂园星语海二期、蓝湖郡、中国铁建·栖云府、珠江·四季悦城以及还未入市的云湖悦府(盐城绿洲禄口G135地块)。

  如意湖板块的总体销售虽然也大幅下滑,但总体成交数据要比老城稍微好看一些,但这也说的是个别楼盘。卖得好的楼盘,整体去化4-5成,而卖得差的楼盘整体去化不到2成。

  有楼盘近期推出的房源当中,所推房源目前网房显示一套都没卖出。

  另外,还有楼盘置业顾问直接介绍前期拿的楼栋,新拿销许的房源暂时不介绍,让客户优先考虑前期房源。

  在优惠方面,有楼盘推出优惠,89平户型,表单价170几万,最低150万就能拿到;部分楼盘推出全款1个点的优惠,小户型总价能便宜2万元左右。另外,也有楼盘硬撑着坚决“没有优惠”。

  置业顾问相互diss,禄口板块还会有突破吗?

  较多的上市量+缩小的倒挂,让整个禄口板块进入“死胡同”。同区域楼盘置业顾问们也是“相互diss”,甚至让买房人不要买某楼盘!

  “即便市场行情不好我们也不推优惠,你知道某楼盘因为降价而有业主跳 楼吗?项目首开的价格拿到的是170多万,两个月后开盘优惠后130多万就能买,业主要跳 楼,所以我们不随波逐流。”

  “现在谷底期了,不会再往下走了,今后的行情会好起来。”

  “为什么不能买老城区那个精装房?我们内部看到的业主收房后的投诉问题就好多。”

  “那家楼盘坚决不能买,你知道他们现在多穷么,他们的房子和土地已经抵押给了银行。”

  “这个区域,能留下来的置业顾问都还能自给,但这个大市场环境下,换个工作也不一定能养活自己。”置业顾问如是说。

  整个市场行情的下滑,也加剧了远郊板块楼市低迷的命运,就连置业顾问都表示:炒房是不现实的了。那么,走向纯自住需求的禄口板块,未来还会有突破空间吗?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