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事!富园集团未取得预售证竟违规宣传?
2022/03/25 09:30  新华报业网  

  “预售房地产,未取得该项目预售许可证的,不得发布广告。”这是广告法中的明文规定。因为广告法的发布,诸多开发房企对于项目的宣传也更加谨慎。

  然而,依然有楼盘公然违规。近日有网友爆料,自己看到了由富园集团开发、位于江北新区玖誉府项目发布的广告。而在南京网上房地产查询发现,玖誉府竟还未取得预售许可证。

  值得一提的是,富园集团首进南京,违规操作可不止这一次,从拿地到施工,再到如今预备入市,不是宣传失误,就是工地事故和违规,“事”很多。

  未取得预售许可就违规宣传发布广告?

  据网友张先生(化姓)表示,前些日子(3月20日前后)自己看到一则名叫【玖誉府】楼盘的广告,上面写着“聚焦江核 纯正洋房”,并且还在“4号线地铁旁”等字眼。想来自己比较关注江北核心区,并且还是在地铁旁,就想着去看一下。

  玖誉府广告

  张先生根据广告上标注的地址找到营销中心,让其意外的是,自己转了一圈也没看到玖誉府项目的房子。后来,从官网电话询问才得知,这个项目的营销中心和楼盘不在一起。并且到了现场才知道,玖誉府这个项目根本还没开始卖,害自己白跑一趟。

  “广告都出街了,还没有卖,这不是误导消费者吗?并且这也违反广告法吧?”张先生表示。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我们发现玖誉府这个项目的拿地房企为富园集团,开发商为其旗下的南京坤地置业有限公司,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玖誉府目前(截止发稿)还未领取预售许可。

  据玖誉府项目置业顾问表示,玖誉府近期公开了营销中心和125㎡的两种规格的样板间,还没拿预售许可,目前还没开盘。

  有关部门:目前已经整改 广告下架!

  我们发现,光是这条广告就有三条惹争议:

  1、未取得该项目预售许可证而发布广告。

  据《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五条第四款规定,预售房地产,未取得该项目预售许可证的,不得发布广告;第六条第五款规定,发布房地产预售的,应具有当地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的预售许可证;第七条规定,房地产预售的,必须在广告中载明预售楼盘的预售许可证号。

  很明显,玖誉府项目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广告发布是违规行为。

  2、规划中的地铁4号线站点, 却没有标注。

  从这则广告的描述当中:“地铁4号线地铁旁(本项目距离地铁4号线定向河站200米)”,而地铁4号线目前只有一期在运行(龙江站-仙林湖站),而二期目前在建当中(并且目前站名暂定为定向河北站,而不是定向河站)。

  根据《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十二条规定:房地产广告中涉及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及其他市政条件等,如在规划或者建设中,应当在广告中注明。玖誉府明显没有标注。

  3、误导消费者 ,项目并不在江北核心区。

  正如张先生所说,玖誉府广告上写着“聚焦江核”,给买房人的感觉是项目位置处于江北核心区,但真的如此吗?玖誉府项目位于广西埂大街与浦八路交汇处,区位来看并不是属于江北核心区。

  《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三条: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而置业顾问表示,项目位于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而中央商务区是江北新区核心中的核心,明显误导了消费者。

  没有拿到预售许可,却对外宣传。这家新进南京的房企为何这么嚣张?对此,张先生告诉我们,他也投诉到了12345。

  据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房地产广告法发布规定,没有预售许可是不可以发布广告的。”“因为此前也有市民反映这家楼盘广告问题,玖誉府负责人对我们表示已经全部整改了,广告也全部下架了。”

  此外,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大家可以继续监督,如果发现这家楼盘还有类似违规行为,可以举报。

  首进南京,两项目失误宣传、违规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玖誉府是富园集团进驻南京的首个项目之一,另外还有个项目是位于迈皋桥的栖望府,不过两个项目,自拿地以来就失误宣传、违规作业不断。

  1、拿地之时:2021年南京第一批两集中土拍,富园集团拿下城北迈皋桥G42地块(富园·栖望府)和国际健康城G08地块(富园·玖誉府),首次进驻南京就拿下两个地块,本来还能成为“人生赢家”,但却因为一张海报“落子帝都,登峰金陵”遭到众多房企和媒体的群嘲。

  2、施工期间:接下来的施工作业中,江苏富园也没那么顺利,两幅地块接连“出事”。

  其中,城北迈皋桥项目:2021年10月11日7时50分左右,由江苏富园建设有限公司总承包、江苏地元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南京市NO.2021G42地块(富园·栖望府)项目工地,发生一起物体打击生产安全事故,致1人死亡。

  图源: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国际健康城G08地块:执法人员于2021年11月15日0时1分、11月16日23时31分检查新区2021G08地块(富园·玖誉府)项目时发现,江苏富园建设有限公司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动用混凝土车进行浇筑施工作业。因为擅自夜间施工被处罚2.33万元!

  图源:南京市人民政府

  3、对外宣传期间。除了江北新区的富园·玖誉府在没有预售许可的情况下对外发布广告宣传,并且不规范之外,也有网友给我们指出,位于迈皋桥的富园·栖望府的说辞也耐人寻味。“玄武之上”,是迈皋桥所在的栖霞区地位比玄武区高一些?

  江苏富园在进入南京之前,主要布局苏北区域,包括连云港、宿迁、淮安等地,尤其是泗洪,据说泗洪几乎一半的楼盘都是富园开发的。但初入南京,富园却接连犯规、失误、出事。这家发轫于泗洪的房企,在省城的开拓之路还是十分坎坷的。

  对于富园·玖誉府未取得该项目预售许可证而发布广告,到底会有什么处罚,我们将进一步关注。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