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下调!最低4.95%!南京最新房贷利率出炉!
2022/04/20 16:59  新华报业网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LPR依然维持不变:

  2022年4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6%。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

  针对近期南京最新的房贷利率,我们也进行了摸底。「新华报业网」咨询了南京14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最新情况,总结出来以下几点信息:

  1、与上月相比,本月房贷利率继续大幅度下降,最高下调90个基点。

  2、所摸索的银行当中,本月房贷利率,首套房和二套房均为“5”字头。首套房利率在5.0%-5.4%上下,已经低于去年最低水平。

  3、银行审批时间进一步加快,客户资质良好材料齐全,基本都可以1-2个星期下款,最快1个礼拜。

  4、多银行表示,对于不同人和不同楼盘、房源,房贷利率差别会比较大。

  注:以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各大银行网点为准。

  01

  最低仅有4.95%

  本月南京房贷利率大幅度下调

  「新华报业网」摸底咨询了南京14家银行发现,与上个月相比,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本月大幅度下调。

  1、所摸索的银行当中,首套、二套房贷利率继续降,首套房和二套房都稳定在“5”字头。首套房利率在5.0%-5.4%上下(LPR+40/80个基点);二套房贷利率中,基本在5.4%-5.6%(LPR+80/100个基点)。

  2、根据数据显示,4月份这14家银行中首套房利率最高的是建设银行为5.40%(LPR+80个基点),最低的是农业银行,利率为4.95%(LPR+35个基点)。二套房房贷利率最高的是农业银行,为5.90%(LPR+130个基点),最低的是中国银行和平安银行,可以做到5.20%(LPR+60个基点)。

  3、环比数据中,本月房贷利率与上月相比,几乎都在大幅度下调。14家银行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下调,其中下调最多的是交通银行,下降了90个基点;二套房方面,除了紫金农商行不变之外,其余银行都进行了下调,其中交通银行下调了80/90个基点。

  02

  房贷利率持续走低

  个人差别大,最快1个礼拜下款

  今年以来,南京整体房贷利率呈现出逐月下降的走势,银行个贷经理直言:“每个月都会调降,一个月一个样。”并且,我们还了解到,相比于之前,近期对于房贷的具体利率,多银行表示因为资质等原因,每个人可能相差的会比较大。(以下为新华报业网采访,引用请注明出处)

  中国银行:我们有合作和不合作的区别,二手房当中合作的首套房可以是+40个基点,正常+60个基点,二套房合作的+60个基点,不合作+80个基点。

  工商银行:现在不同的房屋和楼盘以及个人都要具体来谈,比如新房涉及到具体楼盘,二手房涉及到房龄、个人征信等情况,会有所不同,目前也不承诺具体贷款利率和下款时间了。

  邮储银行:新房跟合作楼盘有关系,会有些折扣。

  兴业银行:新房一般开发商是统一的要求5.4%,这样可以平衡所有银行的利率。

  南京银行:现在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对外的房贷利率都不同,具体要看楼盘和二手房以及买房人资质。

  关于贷款额度以及下款等待时间问题,得到的回复是,额度宽松,不用排队,材料齐全最快1-2个礼拜就可以下款。

  交通银行:材料齐全一般1-2个礼拜下款。

  建设银行:现在比去年低很多,最快1个礼拜下款。

  平安银行:新房二手房一样,现在有额度,审批结束即可放款。

  紫金农商行:纯商业贷款最快2个礼拜下款。

  房贷利率一路走低,这个月几乎已经成为去年以来的新低,后期还会不会继续走低?我们也询问了个别银行的个贷经理。

  交通银行:后期房贷利率是否还会一直走低不好说。

  招商银行:现在确实比以前利率要低不少,而且额度相对宽松,利率应该不会再低了。

  紫金农商行:利率下行,后面还会不会继续不知道。

  农业银行:现在房贷利率真的很低了,去年高基点买房的人心里会比较难受,未来会不会还降不能预判到,但此前也有更低了,现在不好说。

  03

  去年高利率买房的人

  要多付多少利息?

  回顾去年的南京房贷利率,真的是一路上扬。以市场平均数据来看,最低时候首套房房贷利率是5.4%(LPR+80个基点,LPR为4.65%),最高的时候达到6.25%(LPR+160个基点,LPR为4.65%)。

  目前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基本上是在5.2%(LPR+60个基点,LPR为4.6%)上下。

  去年最高房贷利率时候买房的人,到底要比现在多付多少利息?我们来简单算一下:假设纯商业贷款,贷款金额为200万,贷款年限为30年,等额本息。

  2021年11月份:利率6.25%,需要支付利息:约243.3万,每月还款12314元。

  2022年4月份:利率5.2%,需要支付利息:约195.4万,每月还款10982元。

  多支付利息47.9万,每月还款多还1332元。按照目前的利率,每半年可以多买个iphone手机,30年就是15部iphone手机。

  可惜的是,对于买房人来说,每个月的还款和利息,只会随着LPR变动,自己买房时候的基点数是不会变的。

  近期,市场针对房地产市场,也不断放出利好消息。

  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从支持受困主体纾困、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外贸出口发展三个方面,提出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23条政策举措。其中指出:因城施策,合理确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最低贷款利率要求,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市场环境真的放松了,是机会也是机遇,这个时候买房人可以去淘一些自己心仪的房源,多比较一些银行的房贷利率。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