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行执行基准?LPR下调!限贷放开!关于房贷,有三大好消息
2022/05/20 11:43  新华报业网  

  今天,关于房贷方面,有三大好消息。

  第一:LPR下调!

  520,论谁宠都不如央妈宠你!今早,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5月LPR报价公布,1年期LPR维持不变,5年期以上LPR从4.6%下调至4.45%。

  对于大部分买房人来说,重新定价日开始(每年的1月1日或者贷款放款日),月供有希望下调,是一个好的预期。而LPR下调15个基点,是个什么概念?我们简单举个例子算一下。

  假设贷款300万,贷款30年,此前银行利率是5.65%(4.65%+100个基点),每月还款需约17317元;

  而到重新定价日时候,如果LPR一直保持在4.45%,那么,那个时候的房贷利率就会变成5.45%(4.45%+100个基点),月供约16940元,每个月可以少还377元。

  每个工作日都能多享受一杯瑞幸咖啡。

  第二:南京限贷政策放开!

  昨晚,南京网传最新限贷政策:限贷政策放开,名下有多套房,房贷已结清,首付5成可以按首套执行。买第三套房可以贷款,结清一套,另一套未结清首付5成,两套未结清,首付8成。

  这个消息,我们也问了一些银行,目前还没有通知,但也有媒体指出已经有银行执行。

  第三:南京房贷利率再降,最低低于4.6%!

  自上周末央行发布最低房贷利率以来,市场波动不断,我们收到消息:南京方面,四大行已经发布执行基准了。(以下LPR按此前4.6%计算)

  针对近期南京最新的房贷利率,「房产南京」咨询了南京14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最新情况,发现:

  1、截止今天上午摸底结束,四大行当中已经有三家银行优质客户可以执行基准,最优质的客户甚至可以执行4.6%以下;

  2、与上月相比,本月房贷利率继续下降,最高下调80个基点。

  3、所摸索的银行当中,本月房贷利率,首套房利率最低已经达到4.6%以下,二套房大部分银行基本维持在5.2%。

  4、虽然央行首套房最低可以达到4.4%,但南京还没有银行可以做到。

  5、银行审批时间进一步加快,客户资质良好材料齐全,最快1个礼拜下款。

  6、对于不同人和不同楼盘、房源,房贷利率差别会比较大。

  注:以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各大银行网点为准,(以下LPR按此前4.6%计算)。

  最低仅可以4.6%以下

  本月南京房贷利率继续大幅度下调

  「房产南京」摸底咨询了南京14家银行发现,与上个月相比,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本月大幅度下调。(以下LPR按此前4.6%计算)

  1、所摸索的银行当中,首套、二套房贷利率继续降,首套房利率变动比较大,在4.6%-5.2%上下(LPR+0/60个基点)波动,客户资质良好的情况下,最低可达到4.6%以下;二套房贷利率中,基本在5.2%-5.6%(LPR+60/100个基点)。

  2、根据数据显示,5月份这14家银行中首套房利率最高的是邮储、南京、汇丰银行为5.20%(LPR+60个基点),最低的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利率为4.6%(LPR+0个基点)。二套房房贷利率最高的是农业银行,为5.60%(LPR+100个基点),最低的大部分可以做到5.20%(LPR+60个基点)。

  3、环比数据中,本月房贷利率与上月相比,除了平安银行和汇丰银行之外,几乎都在大幅度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中下调最多的是建设银行,最高下降了80个基点;二套房方面,紫金农商行最高下调了55个基点。

  四大行发布通知执行基准?

  摸底发现,已经有贷款经理接到通知!

  今年以来,南京整体房贷利率呈现出逐月下降的走势,上周末央行发布最低房贷利率以来,市场反应不一,近期我们得到消息,四大行可以执行基准,对此我们进行了摸底,截止发稿,其中已经有三大行的贷款经理接到了通知。(以下为房产南京采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银行:我们确实可以做到4.6%,但对个人资质要求特别高,如果资质特别好的情况下,还能做到4.6%以下,但还达不到4.4%。

  农业银行:目前还做不到4.6%。

  工商银行:刚刚接到通知,看个人资质,最优资质可以做到4.6%。

  建设银行:我们也是刚刚接到通知,首套房最低可以做到4.6%-5.0%,最低就是基准利率,4.4%的利率目前还没接到通知,未来会不会降还不知道。

  上周日(5月1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 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针对市场上最低可以4.4%的利率,各家的贷款经理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目前南京还没有这样的利率。

  邮储银行:目前市场上的利率是贷款下来的那个时候多少就是多少,现在的利率不代表你真正的贷款利率。

  兴业银行:我们是执行利率,还未收到通知。

  南京银行:南京目前没有哪家银行做得到,只能说现在最低可以有这个利率,但可能很少人才能申请的到。

  交通银行:目前确实是一个一直在降的趋势,未来有可能会降,但也不太好预测。

  汇丰银行:其他地区的4.4%也就是传言,到底市场能不能做到4.4%,还是要看个例和未来的趋势。

  华夏银行:现在市面上最低就4.6%的基准,打八折的这种情况还没出现。

  紫金农商行:目前我行基本已经是南京低的了,总行给了4.7%的利率,加上优惠,我们最低能做到4.65%。目前4.4%在南京,还没有银行能做的到。

  对于下款时间,大部分银行表示宽松,也有银行表示最快一个礼拜就行了。

  南京银行:目前审批也比较快,从办理到放款,一个礼拜就可以了。

  兴业银行:下款时间要看各自的情况,极个别资质非常好的情况下可以一个星期下款。

  紫金农商行:现在额度比较宽松,从办理贷款到放款,基本一个星期就行了。

  市场利率一降再降

  存量房呼声高,你觉得有必要跟进吗?

  不仅仅是南京,目前多城市房贷利率都进行了大幅度下调,如这个礼拜当中,就有无锡、苏州等区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降至4.4%。

  ·据财联社报道,无锡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4%。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苏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降至4.4%。

  针对市场一直走低的房贷利率,南京有客户经理直接坦言:目前最大的房贷压力来自于存量房,此前高房贷利率站岗,如去年11月份买的房,与现在相比,要相差一两千的月供。

  而关于存量房降低房贷利率的呼声,其实也非常高,如此前有媒体发布:在一个栏目中,有数十位市民留言建议给存量房贷降低贷款利率。

  但也有网友反驳:

  买定离手不是天经地义吗?

  如果涨了你会要求补交吗?

  这就是市场。

  政策可以变,合同法不能乱改。

  对此,你怎么看?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