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确认!江北新区、江宁(除南站),本市户籍,购买二手房无需购房证明!
2022/06/09 18:09  新华报业网  

  今天,南京楼市政策再次发生变动。

  我刚刚从官方渠道获得消息,明确:江北新区、江宁(除南站),本市户籍,购买二手房无需购房证明!

  今天下午,朋友圈流传:南京二手房发生变动,江宁区域,本地户籍购买二手房不再需要购房证明了。而我们下午也一一进行了求证:

  1、江宁区域:

  江宁市民中心购房证明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本市户籍在江宁区(除南站片区外)购买二手房,无需购房证明,今天刚刚接到通知,已经开始执行。外地户籍政策不变。

  除了江宁之外,我们还获得消息,江北也开放了。为此,我们拨打了江北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江北新区购房证明登记窗口的电话。

  2、江北新区:

  江北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目前我们收到的通知是这样的,即南京本地户籍,买二手房不需要购房证明,具体要询问购房证明窗口,看看个人情况。

  江北新区购房证明登记窗口:已经确认!南京本地户籍的话,购买江北新区二手房,均不需要购房证明。

  3、浦口区域:

  而对于江北新区之外的浦口区域,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知道,需要询问浦口区的相关部门。而我们致电浦口区时,却一直未打通。

  从目前媒体消息传言:目前江浦区域也有传言,本地户籍购买二手房不需要购房证明的。

  此前,南京520新政,就有南京二手房全面解除限购的消息,尽管政策只“存活”了两小时,却引发不小的波动。如今看来,二手房放松限购的趋势一直存在,只不过可能会像新房一样小步走。

  近期的南京调控政策,全靠小道和自我检测。

  1、南京新房限购政策悄悄放开,南京人靠着不停人肉测试,从都市圈到主城,发现诸多区域已经放开限购:人手一张购房证明已经不足为奇。

  最新政策是:5月30日,南京限购政策再传消息:目前,南京地区,除了鼓楼、玄武、秦淮、建邺,主城共4个区,其它区域全部解除限购。

  2、限售松动

  5月10日,此前,南京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上市交易,政策调整为:自合同备案之日起满三年后方可上市交易。也就是说,购房者买完房,合同备案三年即可上市交易!这也意味着,自己的房子距离能够正常入市买卖的时间,缩短了很多。

  3、外地人买房:外地户籍满6个月社保即可南京购房,而过去则需要满2年。

  4、南京二孩及以上家庭,可以购买第三套房!

  5月13日:本地二孩及以上家庭可开具第三套房的购房证明(需要先到街道开具二孩证明,开出后最早次日使用),其他开具购房证明材料不变。

  5、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将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由现行的30万元/人、夫妻双方60万/户;调整至50万元/人、夫妻双方100万/户

  6、金融机构下调首付比例

  限贷政策放开,名下有多套房,房贷已结清,首付5成可以按首套执行。

  买第三套房可以贷款,结清一套,另一套未结清首付5成,两套未结清,首付8成。

  值得一提的是,据小道消息传闻,第二批两集中土拍或将近期挂牌,有消息传言将放开高品质商品房限价政策等。对此,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