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首开南岸潮鸣涉嫌违规
2022/09/05 09:10  新华报业网  

  相信很多购房者去项目看房时,都会率先被售楼处门口硕大的“精神堡垒”吸引,因为这里往往写着楼盘的案名,可以指引大家认定楼盘位置。

  但其实,有的“精神堡垒”如果没有经过审批,不仅会对城市市容带来负面影响,还会造成一些严重的后果。

  近期,网友张先生向我们反映:位于岱山的首开南岸潮鸣项目的“精神堡垒”不仅侵占了绿地,还有误导宣传的嫌疑。

  01

  据网友张先生表示:“上周去看房,我发现首开南岸潮鸣‘精神堡垒’就建在公共绿地上,这是可以的嘛?有正规的审批手续吗?”

  同时,他还认为“精神堡垒”离售楼处和项目现场有着一段不短的距离,可能会误导买房人“精神堡垒”的所在位置就是项目位置。

  他还告诉我们:“开车经过岱山南路,在几百米开外的地方就看到首开南岸潮鸣的“精神堡垒”立在路边,大约有十米左右的高度,非常影响开车的视野,看红绿灯都得恍惚一下。”

  网友张先生供图

  那么,张先生的投诉是否属实呢?我们也前往了项目现场进行查看,发现确有此事。

  02

  现场实探后,我们发现张先生所说的首开南岸潮鸣“精神堡垒”就在岱山南路跟衡村街交汇,就现场来看,存在以下3个问题。

  1、侵占公共绿地。走近后我们发现,首开南岸潮鸣的“精神堡垒”就设置在路边的公共绿地上,占用了部分草坪。

  现场实探图

  2、到项目实际位置有一定的距离。首开南岸潮鸣的“精神堡垒”并没有设置在项目现场,其位置与项目的实际位置中间隔了一整个南京岱山实验小学(南校区),直线距离大约有500米左右。

  位置示意图

  3、立于十字路口,影响视野。我们自东向西驱车行驶在岱山南路上,行驶到距离衡村街与岱山南路交叉口还有几百米的地方,就看到了路边大约10米来高的首开南岸潮鸣“精神堡垒”,还是比较明显的。

  从各个方向过来的车辆,都能看得非常清楚。而岱山南路作为岱山的主要交通干道之一,每天往来车辆和行人众多,该十字路口处还有交通信号灯等公共设施,硕大的“精神堡垒”确实会影响一定的视野。

  此前,有不少城市商家的“精神堡垒”因违规被拆除。就在今年7月,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某楼盘,就因违规设置精神堡垒被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了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和拆除违规精神堡垒的情况还有很多,它们的情况大多是未经审批,在交通路口及公共绿地处随意搭建,导致了影响交通、阻挡信号灯、侵占公共绿地等负面影响,加上动辄10米以上的巨大柱体,一旦失修倒塌就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

  03

  首开南岸潮鸣的“精神堡垒”是否属于侵占公共绿地?是否拥有齐全的审批手续?是否合规呢?我们也将问题反馈给了相关政府部门,很快,我们便得到了回复。

  南京市城管局市容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精神堡垒自体宣传应在红线范围内,目前已联系雨花台区城管核查是否有违规行为。”

  同时,该工作人员也电话联系我们:“这涉嫌违规,‘精神堡垒’应该放在项目的建筑退让线内,将通知雨花台区城管局去现场了解情况,进行查处。”

  《南京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五条禁止下列损害城市绿化行为第5条规定,禁止擅自在绿地内取土,搭建建(构)筑物,围圈树木,设置广告牌。

  第二十六条规定,因城市建设需要临时占用绿地的,建设单位应当征求所有权人意见,并经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临时用地手续。

  那么,首开南岸潮鸣在公共绿地上建造“精神堡垒”何时会拆除?政府相关部门后续会给出什么样的处理结果?我们将继续跟进。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