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可延长至80岁!网友神评论:这辈子基本望到头了!
2023/02/13 19:16  

  传宗接贷,贷贷相传,千秋万贷,祖宗十八贷。

  今早,“南宁房贷年龄期限延长至80岁”冲上了微博热搜。据南宁当地媒体消息,2月11日,南宁多个楼盘对外宣称“住房按揭贷款年龄期限可延长至80岁”,多家银行确认了该消息,已有部分银行开始执行该政策。

  快80岁了还在还房贷,这是怎样的一种经历?值得一提的是,将房贷年龄期限延长到80岁并非首次出现,如今这个节骨眼上再次被提及且被跟进,不禁让人想入非非。

  对此,网友神评论来了:“这条热搜看得脑瓜子嗡嗡疼”,“65退休,80还在还贷!”,“一旦沾上房贷,这辈子基本望到头了!!!”,“我能不能活到80岁?”

  房贷年龄期限可延至80岁?

  个别房企表示“已在跟进”

  根据《证券日报》、《每日经济新闻》等多家媒体跟进。

  1、政策被确认,且已经在跟进

  南宁当地中介表示,这个政策从2月10日开始实施,目前仅有部分银行可以办理。

  “不管首套房还是二套房都可以,不过需要一些附加条件。如果购房者的征信没有问题,流水可以覆盖月供,就可以申请贷款年龄期限延长至80岁,不需要子女做担保。”

  “目前是有听说有这个消息,但银行政策还没有正式出来,个别项目今天已开始执行了。”南宁当地房产中介表示。“延长到80岁的意思就是说50岁之前的人都有机会能够足额贷,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是一个较好的消息。”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2、缘由:群体为改善核心人群,降低贷款压力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政策?

  对此,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由于 “房住不炒”等理念开始深入人心,近年来买房人的年龄在延长,即40多岁才买房。这样,按照过去的政策,很多人不太可能贷款30年,由此首付压力就会增加,而该政策的出台对年龄较大的购房者,有一定促进作用。

  “另一方面,目前置换需求增加,但很多人手上那套没有卖,再去买一套的话,其实压力较大。”李宇嘉表示,该政策可以有效减轻部分置换人群的首付压力。

  贝壳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重点50城市改善购房占比由2020年的26%提高到2022年的30%,其中35岁-45岁购房群体是以改善性需求为主的核心人群。

  80岁了还有能力还房贷?

  政策并非第一次出现

  政策端看似诚意满满,但网友们却不淡定了。

  网友A:擦亮双眼,一旦沾上房贷,这辈子基本望到头了!!!

  网友B:65退休,80还在还贷,手动点赞。

  网友C:从开始工作到入土,给银行打了一辈子工。

  网友D:一辈子就为这套房供都到死。

  网友E:钱没还完,产权已经过期了。

  网友F:如出墓地贷,老年人更需要。

  网友G:给我一种穷途末路的感觉。

  网友H:挺好的,传宗接贷,贷贷相传,指日可贷,千秋万贷,祖宗十八贷。

  但也有网友提出了质疑,80岁了还有能力还房贷吗?买房人能不能活到80岁?

  据悉,南宁此次对于贷款年龄期限延长的政策并不是每个人都适用,部分人群还需要家属做担保。但有中介表示,如果老人退休后的银行流水不够还房贷,也可以做接力贷。

  2022年7月1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2021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简称“公报”)。公报显示,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2020年的77.93岁提高到2021年的78.2岁。按照这个数据,往后几十年,居民人均寿命有望进一步提高。当然,还有部分人群是达不到人均寿命的。

  贷款年龄期限延长政策并非第一次出现。

  2019年,杭州某银行:规定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80周岁,一举打破了贷款人最高年龄纪录。消息曾引发众多争议。后表示这则消息纯属误读,事实上是该银行总行早在2005年就推出的个人住房“接力贷”产品。

  南京最长可至75岁?

  楼市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刺激

  对于贷款年龄期限,南京不同银行也有不同的规定。南京普遍最长贷款年龄到70周岁,但也有个例。

  我们询问了南京某银行客户经理,对方告诉我们,如果要贷足30年的话,45岁之前可以贷,因为现在南京最长可以贷款到75岁。45岁到更大岁数的贷款人群来说,可以选择不到30年的贷款期限,也可以选择“接力贷”的方式。

  而另外一家银行客户经理则告诉我们,贷款人正常只能贷款到70岁,但有子女担保或者自己工作单位等情况优良的话,也可以申请贷款到75岁。

  现如今,商业贷款年限最长为30年,以男性35岁贷款为例,最长可以贷款30年到65岁退休。45岁买房,那么在南京部分银行最长贷款也能30年。如果延长到80岁,那么40-50岁的人都有机会能够足额贷。

  对于40岁到50岁的人来说,如果自己贷款,这个政策月供相对来说可以比此前宽松一些。

  延长贷款年龄期限,说到底,依然是刺激买房的一种方式。

  从去年开始,楼市一直大招不断,政策端一直在让步,从限购松绑,贷款首付比例减少,房贷利率下调,公积金可提取付住宅首付,各区细化执行阶段性购房契税补贴,甚至不断刺激生孩等等。

  截至目前,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03个城市中,首套利率低于4.1%的城市共30个,1月16日统计为19个。其中二线城市8个,其余均为三四线城市。具体来看,首套利率4.0%的有两个城市,利率3.95%的有4个城市,3.9%的有9城,3.8%的有11城,首套利率3.7%的城市有4个,目前为全国商贷利率最低水平。中指研究院方面的数据也显示,1月,各地积极跟进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超20城降低利率至4%以下,降低居民置业成本及置业门槛政策频出。

  各种方式刺激买房,依然是因为楼市库存压力大。

  来源:南京网上房地产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截止2023年2月13日12:00,商品房库存依然有7.48万,虽然开年稍有回暖趋势,但去化压力还是不小。接下来,楼市政策调整依然有可能进一步放松,南宁的贷款年龄期限延长政策是否会延续或者推广,都有可能。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