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集结令|宣传学区、流水可造假…中建翰林雅境涉嫌违规问题多
2023/03/15 17:50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是一件大事,几百万的房子甚至掏空了三代人的口袋。所以,购房者在入手前还是抱着极其谨慎的态度。

  然而,在看房的过程中,置业顾问的言辞引导、项目现场的不规范展示等操作,难免会误导购房者,导致后期会有接二连三的问题出现。

  期房宣传学区、流水造假、现场未公示销控表……近期购房者王先生向我们反映,江北雨山路板块的中建翰林雅境在销售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有误导购房者的嫌疑。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01

  购房者反映

  江北中建翰林雅境销售过程问题多

  随着楼市有了回暖之势,购房者的买房意愿强烈起来,一些原先并不好卖甚至滞销的楼盘开始绞尽脑汁想着卖房,在这过程中项目的违规现象便显露出来。

  最近,有购房者向我们反映,去看了江北雨山路板块的中建翰林雅境项目,置业顾问在销售的过程中存在一些误导性的话述和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

  王先生说:“我上周去江北的中建翰林雅境看房子,置业顾问跟我说小区教育资源很好,学区是金陵中学,我还在想不是期房不能确定学区吗?之前也有很多房子交付后压根不是所宣传学区的例子。另外,我的银行流水可能不太够,置业顾问告诉我他们可以操作,现在都很方便,让我不要担心。”

  同时,王先生还告诉我们:“我当时是周末去看的,感觉现场人气一般,所以想找找销控表看看房子究竟卖得怎么样。结果转遍了也没看到销控表,这个不是要在现场展示的吗?”

  王先生供图

  对于,购房者王先生提出的具体问题,我们稍微总结一下,大致有以下3点:

  1、期房宣传学区。中建翰林雅境的置业顾问宣传期房的学区为金陵中学的学区,是否属于误导性宣传?

  2、银行流水可以造假。置业顾问称银行流水如果不够,有办法进行操作,默认可做假流水。中建翰林雅境这样做合规吗?

  3、现场未展示销控表。商品房销售现场未展示商品房销控表等,中建翰林雅境这种行为,是否合规?

  现场无销控 王先生供图

02

  还没交付就宣传学区为金陵中学

  误导性内容或违反广告法

  王先生表示,自己上周看房的过程中,置业顾问宣传项目的学区为金陵中学。但中建翰林雅境是期房,要到2024年11月才交付,在此期间学区会不会有什么变动很难预测。置业顾问这么宣传是不是存在不确定性?另外,期房宣传学区真的合规吗?

  1、中建翰林雅境已多次将金陵中学作为卖点进行宣传。

  2022年10月22日,中建翰林雅境的官方微信发布了《24H雅境洋房生活志 | 寻迹理想生活的真谛》。其中,有一段文字是这样的:“只需要穿过一个马路的距离,就能在金陵中学将孩子接送回家。”

  中建翰林雅境官方微信于2022年10月22日发布的推文截图

  2022年11月6日,同样也通过项目官微发布了一篇《25小时生活图鉴,给时间更多可能》的文章,该篇文章中写到“金陵中学浦口分校,江苏省重点中学……孩子上学更省时间,家长更放心。”这两篇文章,都有误导购房者认为金陵中学浦口分校是中建翰林雅境的学区。

  中建翰林雅境官方微信于2022年11月6日发布的推文截图

  金陵中学浦口分校有小学部和初中部,是公办学校,目前已开学。不过,即便学校开学,中建翰林雅境作为期房,未来划分学区时仍然会存在一定的变数。所以,购房者对于期房宣传学区还是要提高警惕。

  2、现场沙盘展示与实际距离不符。

  另外,王先生还发现,中建翰林雅境的现场沙盘对于金陵中学浦口分校标注的位置,与实际位置并不符,模糊了距离。

  从现场沙盘来看,中建翰林雅境一路之隔便是金陵中学,然而通过地图我们发现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中建翰林雅境可能有误导购房者的嫌疑。

  具体如下图:

  项目现场沙盘可以看见中建翰林雅境一路之隔就是金陵中学

  地图上看两个项目之间有一定的距离,并非一路之隔

  3、中建翰林雅境宣传学区或违反广告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

  此前,南京也有过新房项目在没有配备相关学区的情况下,为宣传所售楼盘,在微信公众号上自行发布了学校教育方面引人误导的宣传用语,被市场监督管理局判定为违法行为,并收到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建翰林雅境此行为后续会有什么结果?我们将继续跟进。

 

 

  某项目行政处罚决定书部分内容

  03

  银行流水造假、现场不公示销控表

  中建翰林雅境涉嫌违法违规

 

  对于中建翰林雅境置业顾问提出的银行流水可造假的说辞,王先生表示有些不安:“我之前看过很多有关银行流水造假的新闻,我怕万一被查出来对我征信有影响。”

  不过,这已经不是中建第一次有银行流水造假的问题被曝光了。去年年底,有网友爆料,其在江北买的中建的另一个项目中建熙元府也同样出现了假流水的操作。

  图源 小红书网友爆料

  据购房者表示:“付完定金,一直到签合同时才告诉我流水不够,让我给一万多块钱做假流水。”

  图源 小红书网友爆料

  关于银行流水造假的行为,律师表示,如果被贷款银行认定流水造假,那么购房者将面临着被拒贷并进入贷款机构黑名单的结果。而提供虚假材料申报贷款,情节严重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至于购房者反映的中建翰林雅境项目现场不公示销控表,是否违法违规?有相关条款可以查证。

  2007年,南京下发了《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内容、公示模式的统一标准》,其中明确要求: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内容包括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销控表等。中建翰林雅境涉嫌违规。

  中建翰林雅境距离首次开盘过去已有3个月的时间了,现场却找不到所推房源的销控表,看不出项目去化了多少,也看不出还有哪些房源可买。

  现场未发现销控表公示 王先生供图

  但我们从南京网上房地产最新数据来看,中建翰林雅境整体去化比较惨淡。自2022年11月首开以来,共推出了404套房源,其中成交套数仅有58套,总成交率仅有1成多;总认购套数+总成交套数159套,去化不足4成。

  图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项目去化数据不理想,会滋生一些“违法违规”的销售手段,此举并不可取。我们在此也提醒购房者,警惕购房陷阱,小心卖房说辞。

  关于中建翰林雅境的这些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是否会受到处罚并整改?我们也将持续跟进。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