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栖霞区20幅重点地块亮相!现场诸多内幕流出……
2023/03/21 18:13  新华报业网  

  就在刚刚,栖霞区2023年土地资源推介会正式召开!

  会上,不止发布了栖霞区未来的空间发展总体格局和资源的规划,同时也公布了今年全年拟出让的20幅经营性用地,总面积超过1202亩。

  其中,主城北片板块7幅、栖霞山-仙林湖-龙王山板块10幅、城东马群板块3幅。这批地块中,涉宅用地有17幅(含1幅老年公寓用地),其余地块性质为商务用地、商业用地、社会福利用地。

  栖霞区还将构建“西优东拓中强边美”的空间发展总体格局。

  西优主要是指迈燕、新港、新尧、仙鹤和马群:以存量更新为主,着重补短板和产城融合发展;

  东拓主要是指龙潭新城:以龙潭新城增量发展为主,高标准打造高端制造、商品贸易为主的海港枢纽新城,共同打造宁镇扬一体化产业集聚区;

  中强主要是指栖霞山+仙林湖周边+龙王山以南:打造栖霞最强中轴,引领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边美主要是指整合长江岸线资源,打造滨江风貌地区,融合八卦洲、桦墅、龙潭东乡村特色及周边宝华山、园博园等片区资源。

  通过发展,栖霞区将保持人口吸引力,根据栖霞区人口规模预测,预计近期(2025年)栖霞区常住人口规模115万,远期(2035年)常住人口142万。

  另外,会上还提及了栖霞区未来的各项配套资源。

  交通方面:市域、市郊轨道交通有3条,S3宁和线、S5(宁镇支线、宁扬支线)、S6宁句线;城市地铁有8条,1、2、4、6、7、8、12、14号线;换乘枢纽站点13个,仙林站(与仙林高铁站换乘)、金马路站(与紫金山东站换乘)、马群站、仙林中心站、栖霞站、万寿村站、晓庄站、十月广场、仙新路、文澜路、灵山、栖霞山。

  教育方面:全区共规划基础教育设施总用地603公顷。西岗小学目前已启动方案设计、观音门小学、幼儿园2022年已开建、南师附中(高中)晓庄校区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

  医疗方面:规划医院19处,其中现状保留11处,规划新建8处。

  栖霞区将保障多样人群的居住需求,其中西部城区和八卦洲将重视存量更新改造,改善老旧住房居住条件,提升环境品质,实现住区品质提升。

  中部经开区、大学城、栖霞山片区重点在高等院校、大型科研机构、产业园区等就业集中区周边建设高品质住房与人才公寓,促进产城融合,并依托良好的栖霞山生态基底布局生态居住小区。

  东部龙潭片区将合理规划新增住房建设,优化和完善产业功能区周边居住环境、设施配套与交通支撑,促进产城融合。

  以下为20幅地块的详细信息:

  主城北7幅地块

  兴卫村南侧地块、兴卫村北侧地块

  和燕路418号(锦湖A)地块、栖霞大道以北(锦湖B)地块

  兴智中心西片区地块三、地块四

  新尧新城尧佳路两侧地块

  栖霞山-仙林湖-龙王山片区10幅地块

  经天路以北地块一、经天路以北地块八

  步青路地块

  鲤鱼山A3地块

  灵山北路以南、汇通路以西地块

  江枫大道以东、官窑山路以北地块

  华侨城地块二、三

  栖霞山城市客厅地块

  戴家库地块

  马群板块3幅地块

  狮子坝西路以北91-007、狮子坝东路以北03-026地块

  马高路以东、芝嘉东路以南地块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