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法院明日开拍一批受贿名表,原“主人”被判8年
2020/08/05 22: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诗丹顿、百达翡丽、卡地亚……6日上午10点,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将通过阿里拍卖在线平台,公开拍卖7块名表。名表的原“主人”为华润集团原副总经理蒋伟,在2016年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据了解,本次南京中院拍卖的名表主要为江诗丹顿、百达翡丽、卡地亚等高档品牌,大多数成色都非常新,甚至还有1块没有拆封过。其中最贵的一只为江诗丹顿某系列手表,鉴定价格达75万元。

  此次拍卖品的起拍价基本维持在估价的百分之七十,这个价格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专职副主任孙军介绍,“我们在上月28号下午组织了集中看样活动,两个小时内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有十几个,是比较多的。”据阿里拍卖页面数据,此次的拍卖品围观人数均已破千,其中人气最高的是一块AP手表,目前已有17人缴纳保证金参与报名。

  与这些名表一起上新拍卖的还有4件玉器和1条手链,均价值不菲。据了解,这批拍品的原“主人”为华润集团原副总经理蒋伟,在2016年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00万元。“类似此种案件中的赃物拍卖,法院将在拍卖结束后将拍卖所得尽数上缴国库。”孙军说。

  据孙军介绍,南京市两级法院司法拍卖从2014年正式触网。目前,全市两级法院都已经开设了淘宝店铺,拍卖种类包括房产、土地、股权、车辆、字画、珠宝等各类财产,数量也日渐增长。截至今年7月,全市法院通过阿里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涉诉财产处置,共计进行网拍2.7万余次、网拍标的物超过1.8万件,网拍成交金额约268亿元,平均溢价率达603%,节约佣金超过10亿元。“现在南京市每家区级法院都有合作的拍服机构。这些机构可以处理拍卖中大量繁杂的事务性工作,比如查封资产的保管、咨询、实地看标、VR直播看样以及金融服务,不仅节约了时间。也让成交率更高了。”

  此外,孙军认为有一点值得注意,“参与司法拍卖需谨慎,盲目参与悔拍的,将没收全部保证金,并且在再次拍卖中,如果拍卖成交价格低于原来的价格,当事人要补足差额。对于恶意参与拍卖的,法院将对其采取训诫、罚款甚至拘留的处罚。”

  交汇点记者 陈珺璐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