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价值5000余万元!吴中公安:链条联动全力攻坚“快侦办”
2023/03/20 16:02  新华报业网  

  “感谢你们维护了我们公司的合法权益,帮我们挽回了巨大损失!”近日,一封来自全球500强高科技企业的的感谢信被送至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

  原来,2022年10月,吴中分局食药环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日常联合检查时,发现一家涉嫌生产假冒某品牌扫码枪的公司,现场查获一批假冒产品。该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缜密侦查、合力攻坚,成功捣毁该制假售假窝点。

  苏州吴中区作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显建设试点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构建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产业的现代产业集群,各类企业云集于此。近年来,吴中分局依托“昆仑”专项行动,通过警种合成作战、部门联合执法、构建协作机制,凝聚起涉知案件的打击合力,强化知识产权打击效能,为辖区企业塑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立足数字化侦查中心建设,吴中分局整合食药环、侦查、网安等相关警种资源,向内挖掘打击动能。以多警种融合侦查为抓手,结合智慧警务探索搭建智能侦办模型,开展“一案一队”专案经营、深入挖掘每条线索,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犯罪。

  在某假冒注册商标案件中,该分局各警种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快速破获案件,为企业挽损近百万元。去年以来,吴中分局连续破获假冒某品牌自行车、某品牌空调配件生产等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涉案价值5000余万元。

  同时,吴中分局积极对接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向外联动形成整体打击合力。食药环大队通过健全与市场监管局数据汇聚、信息共享、线索移交、联合执法等协作机制,与市场监管联勤联动、“联合双打”,不断拓展涉假案件线索来源、加快线索流转查证流程。联合执法以来,及时获取违法线索30余条,深挖查破案件5起,同比上升11.1%。

  该大队还主动与检法机关会商研究,围绕法律适用、证据规格等方面问题形成统一规范,疑难重大案件商请提前介入强化业务指导,为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提供法治保障。

  “我们将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持续凝聚涉知案件的打击合力,提升涉知案件的打击效能,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努力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食药环大队长马洪福说。(郁智多)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