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东南街道“微微行动”:瞄准问题走,追着诉求访,盯着心愿干
2023/05/01 18:55  新华报业网  

  为充分发挥调查研究“传家宝”的务实作用,确保在实践中点对点、实打实查摆问题,汇聚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强大力量,连日来,常熟市高新区(东南街道)以“五一面对面”微微行动为抓手,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以“沉浸体验式”“聚焦问题式”“走村入户式”等8大形式开展走访调研,现场回应痛点、突破难点、疏通堵点,以掷地有声的作为回应民生实事关切。

  5月1日当天,常熟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国会同东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邹斌等相关负责人,在全域范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一面对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经济发展,助推民生服务。

  王建国围绕小康村居民关心的停车难、游园文体设施等焦点问题,在村民张炳文家中开展座谈。此外,他还到东宇绝缘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在智改数转、厂房提升、资源对接等方面的诉求和困难,现场办公、现场开单、现场交办。

  常熟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芮卫国会同东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于宙对昆承村开展走访调研。芮卫国听取了村民们关于当前举办红白喜事的“烦心事”和接下去“喜宴中心”建设的“新想法”。

  当天,高新区(东南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份开展了“微整治”“微服务”“微公益”“微贯宣”等系列微微行动。

  高新区(东南街道)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好“传家宝”,切实把解决问题作为大走访活动的落脚点,拉网式排查问题,靶向式解决问题,真正把矛盾问题解决在一线、干群感情融洽在一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圆梦“微心愿”,搭建“连心桥”,温暖“群众心”。

  据悉,高新区(东南街道)将持续开展“有广度”的调研走访,延伸社情民意“半径”;

  搭建“有层次”的企业服务,瞄准营商惠民“精度”;

  融入“有温度”的民生保障,提升社会治理“质感”;

  优化“有回应”的诉求反馈,拓宽群众服务“维度”。(东南君)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