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17名申请执行人的联名感谢信
2023/05/29 14:51  新华报业网  

  “感谢你们本着‘主持公道、维护和谐、高效服务’的原则,做到了不马虎、不拖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我们感受到了保障和安心。正因为你们有执法为民的信念,才让我们这些人拿到了赔偿款,让我们生活有了着落。”

  “仅查封到三辆车,这些案件的突破口在哪里?”

  该系列案件始于一次碰撞事故。案件经南京海事法院一审和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被告连云港某运输公司未主动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案件遂进入执行程序。立案执行后,执行局第一时间提起财产查控,但被执行人名下并无足额银行存款。经进一步开展现场调查,也未查找到任何可供执行的房产、设备等,仅查封到位三辆汽车,但由于未实际控制暂无法实施扣押。此期间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亦无任何回应,案件陷入僵局。

  “我们得努力让申请执行人过好这个癸卯兔年。”

  五个家庭的17名申请执行人自立案起就多次电话联系法官,表示迫切希望早日获得赔偿款。但被执行人有限的财产状况也是不可回避的执行现实。为进一步挖掘可能存在的财产线索,执行团队又调取了被执行人公司的工商档案和公司成立以来的船舶登记变更情况,逐页研读,反复推敲,最终成功联系到被执行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执行法官先是要求被执行人限期将已被法院查封的车辆移交法院予以扣押、拍卖。后被执行人提出愿意向每家先行支付10万元赔偿款,请求法院暂不扣押、拍卖公司的三台车辆。时值岁末年终,法官立即就该和解方案征询各申请执行人的意见,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被执行人支付50万元至该院执行案款账户。2023年春节前,执行法官来到申请执行人较为集中的响水县,为五个案件的五个家庭各发放了10万元的执行款。

  “冬去春来,大家又拿到了一笔赔偿款,真好。”

  春节后,执行法官继续攻坚该系列案件的后续执行工作,居中调解、劝和促谈,耐心倾听申请执行人的诉求,引导被执行人制定具有可行性的债务履行计划。终于,在数轮磋商谈判之后,各方达成了一致意见。考虑到当事人均在连云港,法官利用互联网法庭线上组织当事人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协议约定确定一个赔偿总额,签字之日起一个月内,被执行人再向每家支付10万元赔偿款,余款将在2024年春节前分两次付清。今年3月底,被执行人依约向五个案件涉及的申请执行人支付了各10万元,共计50万元。五家共计17名申请执行人收到赔偿款后,联名送来了前述感谢信。

  感谢信既是激励,更是期盼。南京海事法院将以奋发有为抓落实的状态,将“从政治看”“从法治上办”体现在每一起案件的执行中,抓实公正与效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全力兑现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益。(据南京海事法院)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