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使白”携手“警察蓝”,她说:你守护大家 我守护你
2023/05/04 10:48  新华报业网  

  披上白大褂,她是医术精湛、受人爱戴的急诊科医生;系上花围裙,她是任劳任怨、持家有方的好警嫂。

  她是李蕾,是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也是张家港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钱忠明的妻子。今年3月,李蕾被公安部、全国妇联评为“全国公安机关好警嫂”。

  丈夫钱忠明所在的张家港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是全省全国的先进典型,2022年5月更是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的至高荣誉。作为分管刑事执法工作的副大队长,钱忠明肩负着全局一年上千起刑事案件的审核把关等众多繁琐而艰巨的工作任务。也因此,一年365天,钱忠明的大多数时间都在单位度过,家中大小事务基本都由李蕾操持,大到买房、装修,小到买米买面、修水修电,没有李蕾不会干的活。

  面对突发疾病的老人、尚且年幼的孩子,无数个不眠之夜里,李蕾一人扛起了家庭重担,素如柔荑的双手也在数十年家务和工作的磨砺中生出了大大小小的老茧。

  然而,这一切,她从来无怨无悔,“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是她的坚定承诺,她用无私奉献为丈夫撑起一片家的天空。当“天使白”携手“警察蓝”,坚守是他们共同的信仰。

  急诊科承担着医院最为急难险重的工作,李蕾常常遇到突发事件,绝大多数都是急症危急病人,不仅病史采集起来困难,病人家属的情绪也更为焦虑。

  被汗水浸湿的衣背、被疲惫累弯的腰身,和生命赛跑的每一分每一秒,李蕾都竭尽全力。心肺复苏、电击除颤、气管插管、监护吸氧、抢救药品推注……每当看到急症病人转危为安,看到家属信任的眼神,李蕾都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不仅是对患者的尊重,对家属的安抚,更是对生命的敬畏。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之际,李蕾主动请缨,担任张家港支援武汉医疗队领队,率领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2个重症病区,连续奋战50余天,管理救治的病人全部康复,赢得了一致好评。

  工作在急诊一线的李蕾,经常会和公安民警打交道。看到一身身藏蓝的警服,她想要守护的情怀总是能被激发,“为公安分忧、替公安解愁”是她发自心底的信念。

  数年来,李蕾配合民警给犯罪嫌疑人体检、为在押人员分诊从未出过差错。为了更好地给公安实战提供帮助,她利用休息时间到战训基地和执法办案管理服务中心等警务单位,为公安民警讲解急救知识、传授急救技能。此外,她还牵头建立了公安民警因公负伤医疗绿色通道制度,让负伤民警第一时间接受诊疗,给一线战友们送去了“大后方”的温暖。(孙榕)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