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舌尖安全!江苏公安机关半年来破获食药环犯罪案件1201起
2019/12/03 18:06  新华报业网  林元沁  

  交汇点讯 12月3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会同南京市公安局在南京建邺区万达广场组织开展全省公安机关“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集中对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犯罪的战果进行了宣传,并对近期查扣的假冒伪劣烟酒、调味品、日化品以及象牙、羚羊角和非法狩猎、非法捕捞作案工具等46个品种涉案物品进行了展示。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尚建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尚建荣强调,食药环犯罪活动直接危害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和生态环境安全。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对此类犯罪活动依法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并以本次宣传展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把“昆仑”行动引向深入,全力侦办社会危害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食药环犯罪案件,务求清源、断链、除根。同时,要牢固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与有关行政监管部门联合行动,广泛宣传发动人民群众积极投入到“昆仑”行动中来,踊跃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努力形成全社会防范打击食药环犯罪活动的整体合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和幸福生活。

  

  今年7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会同行政监管部门,主动进攻、侦稳并重,扎实推进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食药环犯罪案件120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15名,捣毁制售假窝点541处,涉案总金额6.1亿元,有力维护了群众的餐桌安全、用药安全和环境安全。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苏宫新 宁公宣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