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查假48000件,“金护盾行动”亮相警方打假成果展
2019/12/04 16:05  千龙网  

  12 月 3 日,RELX悦刻“金护盾行动”打假成果亮相广东警方“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

  此次宣传展示活动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广州、江门和汕头三地公安机关同步举行,除进行涉案物品实物展示、宣传展板介绍、现场互动交流、法律政策宣传等内容外,还组织对在“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公安机关收缴的涉案物品,以安全环保方式进行集中统一销毁。

  据记者了解,除了常见的假烟假酒外,电子烟也成了警方打假的重点。在涉案物品实物展示区,假冒的电子烟占据了不小的位置。这批于“4.23”特大假冒电子烟专案查获的假货,主要模仿RELX悦刻、JUUL两大电子烟品牌,包括烟杆、烟弹、包材等一应俱全。

  

  图注:活动现场警方对查获的假货进行集中展示

  

  图注:警方展示的电子烟打假成果

  “据我们了解,这些假冒电子烟以销往海外市场为主,一旦流入市场不仅损害被假冒的品牌,更严重的是对用户的健康造成巨大威胁。”RELX悦刻金护盾行动负责人告诉记者。

  RELX 悦刻实验室对查获的假货进行成分和毒理分析的结果显示,假货和一些通用烟弹普遍存在与成分标示不符和甲醛超标等安全问题。近期查获的多种通用 RELX 悦刻的可注油烟弹中,甚至发现了添加维他命 E 油的大麻电子烟,严重影响消费者生命健康。

  今年上半年,RELX悦刻发起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的“金护盾行动”,通过大数据和技术支撑,配合警方重拳打假。目前,“金护盾行动”已经完成第二阶段打假部署,涉及16 件打假案件,查扣超过 48000 件假冒产品,另配合工商行政执法案件超过 50 起,投诉下架假冒悦刻名义、仿冒商品和不合规销售的线上产品共达 3253 件。此外,已对不合规或违约的经销行为发出 36 封警告函,累计处罚约 80 万元人民币。

  

  图注:RELX悦刻与警方联合打假

  RELX悦刻金护盾行动负责人也提醒消费者,切勿因为贪图低价而牺牲自身和家人朋友的健康安全,一定要向RELX悦刻授权的正规渠道购买带有防伪卷标条形码的产品,购买产品后,可使用RELX ME APP扫码验真伪。避免使用来历不明的劣质烟油烟弹,成为制假售假者不法行为的受害者。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