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紧急调拨1亿只口罩驰援上海
2022/04/09 15:24  新华报业网  

  4月5日23时19分,作为江苏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接到紧急指令,需紧急调拨1亿只医用外科口罩驰援上海。这是该保障组迄今为止接到的数量最多、任务最难、时间最短的执行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江苏粮储人深夜集结,开始了一场争分夺秒的接力。为了快速筹集口罩,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依托省医疗物资采供平台,迅速梳理现有库存。连夜对接生产企业,快速抓取库存数据,全面掌握生产能力。同时,与省药监局等重要物资保障单位对接,在全国范围内搜寻口罩供应资源,争取更多的口罩数量。

  4月5日,正值生产工人清明节放假,装卸工人、运输人员难找,但粮储人迎难而上,昼夜奔波,沟通协调运力问题并逐一解决。为了打通物流通道,该保障组第一时间启动长三角物资保障联动机制,与江苏省交管部门、上海相关部门对接,协调解决通行证、物资交接等问题。另外,还指导运输企业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落实入“沪”申报程序,用最短的时间打通入“沪”通道,确保口罩顺利抵达。

  据悉,从4月5日23时19分到4月6日凌晨3时,仅用了3个多小时,江苏省首批医用外科口罩已星夜驰援上海。4月6日18时,第二批60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发往上海。截至4月7日11时,第三批医用外科口罩奔赴上海,1亿只口罩任务全部完成,全程仅用36小时。

  据了解,除1亿只医用外科口罩外,4月6日凌晨,江苏驰援上海的折叠床、薄被、防潮垫等首批应急物资也已连夜装箱,从南京、常州、镇江等地相继发往上海。截至4月7日24时,江苏省本级累计支援上海仪器类(PCR仪等)135台、检验检测类物资1.25万人份、防护类物资10060.95万件、消杀用品14.38万瓶、药品7787包(付)、生活物资34251件(套)。(据新华网)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