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冶金园(锦丰镇)书院社区:以“凡人”微光汇聚抗疫“星河”
2022/04/29 15:41  新华报业网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抗疫一线,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书院社区党总支里就有这样一群平凡人,他们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坚守在防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奉献微光,点点微光组成了书院社区抗疫坚强力量。

  社企共建点亮“微光”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戴好口罩,往后退一退,保持好前后距离”……这是来自社区党总支共建支部志愿者的声音。自苏州新一轮疫情开始以来,社区共建支部的志愿者们主动对接社区,明确社区需求和要求,学习掌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内容和方法,从严从紧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

  升恒机械企业负责人刘忠在得知书院社区防疫情况后,第一时间动员企业员工前来社区做志愿者并且捐赠物资彰显企业担当。

  在区域核酸检测时,他和他的员工们身穿隔离衣化身一个个区域核酸的“蓝精灵”,在核酸检测时有序地维持现场秩序。刘忠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社区工作人员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坚强防线。作为社区的共建支部,我们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到社区。”

  网格聚力汇集“微光”

  连日来,书院社区的网格员们坚持24小时值岗,不间断拨打流调电话、反馈数据,第一时间对核酸检测后反馈下发的重点人信息进行上门或电话核查。疫情防控平台信息量大,一直盯着电脑,网格员们眼睛酸痛,他们就揉揉眼睛、滴点眼药水,简单休息后继续投入工作。

  在区域核酸检测时,他们的蓝马甲则化身“大白”,克服困难、连续作战,以网格为单位汇聚微光,照亮抗疫“战场”助力社区完成多轮区域核酸筛查。

  4月16日,本该是网格员陈苏苏结婚的大喜日子,但一早,他却化身“大白”跟着医护人员去上门核酸采样。

  忙活3个多小时,陈苏苏结束了上门核酸采样工作,这才准备去接新娘,社区同事也纷纷送上鲜花、喜被等物品,祝他“新婚快乐”。将新婚妻子从娘家接到新房中,简单的“婚礼”就算完成了,陈苏苏又马不停蹄地赶回社区,准备下午的区域核酸检测上门采集工作。“疫情期间,老婆体谅、支持我的工作,这让我很感动,等疫情过去,我再为她补办一场婚礼!”陈苏苏说。

  居民助力“微光”成炬

  “张大爷,您的蔬菜到了”“阿姨,您要的药给您买到了”……这是书院“疫情服务队”队长王亚军每天下午的话语。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跑腿买菜、代取快递、送货上门等已经是书院“疫情服务队”的日常事、随手事。

  这支由书院社区党员、居民自发组织的队伍化身快递员、外卖员,跑上跑下,为居家隔离人员及健康监测人员提供代买、代送的服务,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他们暖心的服务辉光成炬,温暖了居家人员的心。

  微光成炬,向光而行。面对疫情,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无数人的防疫“微光”,却可以汇聚成强大的抗疫“星河”。在书院社区党总支里这样的“逆行英雄”还有很多,他们在危难时刻“舍小家而顾大家”,用责任和担当,为普通居民们筑起一道“生命守护线”。(叶建强)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