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医药高新区:筑牢人才队伍“根”和“魂”,加快“人才特区”建设
2022/05/26 15:02  新华报业网  

  筑牢人才队伍的“根”和“魂”,加快“人才特区”建设

  5月25日,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高港区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暨中国医药城人才发展大会。会议表彰了在各条战线和各项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在全区上下营造尊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鼓励广大人才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创新突破的勇气、苦干实干的作风,为加快打造“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医药名城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泰州市副市长,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1年12月6日,泰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中国医药城“人才特区”建设的若干规定》,首次明确提出中国医药城为“人才特区”,并创新实施了全国第一个专门面向生物医药人才的政策——“113医药人才特别计划”,即引进100名领军型人才(团队)、1000名高层次人才(团队)、3000名紧缺型人才的人才工作计划。十多年来,医药高新区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锚定“人才特区”的发展定位不动摇,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的先行先试优势,努力集聚高端人才、引进高端成果、落户高端企业、发展高端产业,打造了以生物医药“一赛两会”为核心的国际引才品牌,集聚120余名国家级高端专家、170余名省“双创人才”、550余名市“双创计划”、“113医药人才计划”项目资助对象,6家生物医药人才企业成功上市,人才竞争力在全国171个生物医药园区中名列第8,人才近悦远来的良好氛围正加快形成。

  会上,表彰了一批卓越工程师、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菁英,科技型企业家以及高层次领军型人才等5类优秀人才和企业家。正式发布了2.0版“113人才特别计划”和“凤栖高新”英才计划政策。

  “广大人才和企业家队伍是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发展的‘根’和‘魂’,是未来发展的种子、健康的种子、产业的种子。”叶冬华在致辞中表示,迈进“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站在融合发展新起点,高新高港迎来了高质量发展和干事创业的关键期、机遇期和蝶变期。高新高港将更加坚定人才强区战略,一定创造最好的环境,全力构建最佳的人才生态圈,努力让这些“种子”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枝繁叶茂、开花结果,努力把中国医药城建设成为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面向未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将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战略,加快集聚“第一资源”,全力打造更具影响力、更具竞争力、更具向心力的“人才特区”,找准新的赛道、抢占新的风口,力争再造一个面向未来的中国医药城。(刘昊宇 陈瑾)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