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无锡滨湖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夏季百日安全活动正式启动
2022/06/30 15:42  新华报业网  

  6月29日,由无锡市滨湖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承办、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无锡市滨湖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夏季百日安全活动启动仪式在无锡开发测试云数据中心项目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建功立业。

  无锡市滨湖区副区长姚旭江、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郁明、度假区建设局局长李东生、度假区行政执法局局长顾范峰、区政府办副主任蒋晓峰、区住建局副局长陈一丹、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基建办专家王军、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无锡项目部副总经理尤汉强、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项目负责人张晓东、中邮通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无锡项目总监郁先进、中建二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鞠敏等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区纪委派驻组、区应急局、区城管局、区环保局、区消防大队、马山街道、雪浪街道、荣巷街道、河埒街道、蠡园街道、蠡湖街道、胡埭镇、区质安站,以及中建二局三公司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鞠敏致欢迎辞,对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同事和工友们表示真挚的问候与感谢。他表示,中建二局三公司将以此次“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管控举措,为公司全面构筑起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将进一步发动、组织工友们掀起一个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热潮。

  郁先进表示,监理单位交付团队将秉承“诚信为先、专业为根、创新为要、安全发展”的价值观,全力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切实履行监理单位安全监理的各类法定职责。

  随后,王军在会上提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自觉把维护安全生产放在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中来认识。他强调三点建设意见,一是以最坚决的态度推动安全发展。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工作的最高职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二是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三是以最严厉的手段深化隐患整改。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标本兼治;四是以最有力的措施推进工作落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使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经常化、常态化;五是以最严明的纪律加强队伍建设。

  姚旭江做总结讲话。他说,安全是社会最大的财富,也是党和政府最大的责任与愿望。工程建设者要对安全生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持依法管理、强化责任落实,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切实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建设“靓丽太湖湾 活力科创带”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

  现场还发放了高温慰问品,为高温下坚守的一线工友送上药品、洗护套装等物资,并叮嘱他们提高安全健康意识,注意防暑。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进入观摩工地,大片绿色映入眼帘。无锡开发测试云数据中心项目处于基础施工阶段,动土区设置“8小时内动土作业”告示牌,其他不扰动裸土均进行覆网防尘。在车辆冲洗区域,创新使用的“立体式”洗车机获好评:龙门式自动洗车机通过红外感应,全方位喷射高压水注,工程车辆“全身淋浴”、净车出场。

  本次观摩还展示了装配式防疫隔离室。“我们项目上设置了单人单间的隔离房,不与其他宿舍区相连,每个房间均有独立卫生间,满足工人的隔离需求。”项目执行经理张阳介绍说,装配式的防疫隔离室解决了隔离点的封闭问题,提供了完备的生活设施。

  现场展示了综合用电体验区、灭火器演示体验区等安全文明优秀做法。项目智慧展厅以太湖为设计灵感,以多媒体形式展示企业展示区、项目展示区、智慧建造区、安全管理区四大板块,力求智慧建造与文化的完美融合。一系列创新智能的安全文明施工系统受到了观摩人员的好评。

  活动最后,项目管理人员和工友们进行了灭火器消防演练,进一步令现场人员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无锡开发测试云数据中心项目将继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筑牢安全之基,护航企业发展。(文/李微微 图/邓萌)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