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锦丰:凝心聚力办实事,精“治”环境解难题
2022/07/08 15:41  新华报业网  

  近期为解决农村垃圾随意堆放、家禽散养污染河道等问题,张家港市锦丰镇光明村党总支组织党员骨干、志愿者、村民组长为主力,对全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针对村卫生死角、河道、公共设施等重点区域,进行督查整治。以“洁、美、学”为“标、要、纲”,精准治理,积极引导村民自觉打扫房前房后,不乱倒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不随地吐痰,解决环境难题,从而提高村内人居环境。

  以“洁”为标,让村民“比起来”

  洁美的环境是老百姓美好生活的前提。光明村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锦绣丰茂宜居乡村。村两委班子、党员分片包组,落实管理责任。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环境整治作为比拼的“赛场”,比工作进度、比方法创新、比村民满意度。积极带动村民一同“比起来”,看看谁家垃圾分类不出错,看看谁家前屋后最干净。

  以“美”为要,让村民“动起来”

  随着村庄美,颜值高,气质佳,村民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光明村党总支依托环境整治的提升,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庭院活动也提上了日程,通过在村公众号上开设评选专栏,展庭院、晒风采、树榜样。以互看、互学、互评、互比的形式,引导村民改善家前屋后环境,改变生活陋习。

  以“学”为纲,让村民“强起来”

  光明村党员骨干、志愿者迅速深入村组,主动担当,充分发挥一线信息员作用,采取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人居环境卫生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环境,营造浓郁的整治氛围,推进光明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期光明村党员、志愿者们为村内青少年开展“把绿色画出来”垃圾绘画主题活动,“当瓶子遇上麻绳”垃圾分类新时尚等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让村民明白“垃圾分类”这件事。(刘蓝)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