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流勇进!中国移动长三角(无锡)马山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2022/09/09 15:00  新华报业网  

  9月6日,中建二局承建的中国移动长三角(无锡)马山数据中心(以下简称马山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无锡市滨湖区马山圆满举行。

  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军宣布项目开工,并与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毅一起培土奠基。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副总经理刘京奎、中建二局副总经理苏振华致辞,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活动。

  据悉,数据中心作为承载各类数字技术应用的物理底座、新基建的关键领域,是实现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未来也将成为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要素。马山数据中心项目规划是在国家“新基建”号召和江苏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下,无锡移动在江苏移动的战略指导下启动的重点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可承载服务器超30万台,提供算力1500PFlops(每秒浮点运算次数),为支撑无锡智能化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无锡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动力。此外,依托无锡移动丰富的IDC资源和专业的支撑团队,为属地政府机构、金融、互联网等重要企事业单位提供多样服务。如IAAS服务,通过互联网为客户提供虚拟计算机、存储、网络等基础设施服务。PAAS服务,为客户提供软件开发工具、运行环境、数据库等平台服务。SAAS服务,基于云平台部署ERP、CRM、OA 等应用产品云化服务。另外,针对电子政务、金融、教育、医疗、互联网等不同行业特点提供行业云、混合云等定制化解决方案。

  绿色环保、低碳节能是数据中心建设的重要前提,在后续规划建设中,无锡移动将遵循中国移动PUE最高等级规划标准,积极采用新型土建、电源、制冷等技术,打造全国领先的、高效、低碳、集约、循环的绿色智慧数据中心,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建设贡献力量,为无锡加快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

  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无锡、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产业升级转型,促进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合作,保障物联网、互联网+和云计算新技术研发,实现产业聚集共赢共利。(陈征宇)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