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产品品质为背书,森鹰于行业内率先上市
2022/09/26 17:42  新华报业网  

  近期,我国门窗界一大标志性事件,莫过于森鹰窗业上市成功。这可以说是开启了门窗行业的一条新赛道。

  森鹰窗业(301227.SZ)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9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资本介入后,始终将产品品质作为企业背书的森鹰,是否还会一如既往地将产品研发和质量放在首位呢?

  据森鹰网上路演透露出的消息,森鹰为实现公司总体发展战略目标,在产能提升、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人力资源、管理提升等方面做出规划。在产能提升方面,森鹰将利用募投项目逐步提升产能并完善生产基地布局,提高产品生产和订单交付能力,进一步改善产品性能,满足客户对于产品质量和交付效率的要求,从而扩大公司定制节能铝包木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技术研发方面,公司未来将在现有研发投入水平上,继续增加研发投入力度,实现研发投入与销售收入同步增长,并形成可持续的技术创新及新产品开发机制。在市场开拓发展方面,公司将加大销售渠道建设投入,建立和完善营销服务网络体系,用优质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与客户形成互利共赢关系,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市场占有率。

  从上述信息中可以看出,森鹰在上市后还是将始终秉持其一贯理念,在产品研发、制造、质量、产能、销售、服务等方面着手,利用资本介入,进一步完善并扩充其产品制造链及生产规模,提升其市场占有率。

  据悉,森鹰在过往累计获得过412项专利授权,包括有效发明专利27项,在国际被动式建筑顶级权威机构PHI通过21项产品认证,其中A级认证数量占据全国门窗A级认证的47%。2019-2021年研发投入超过8100万元。以上数据也直观体现出,森鹰在产品端的重视程度。

  产品为制造企业发展根基,在市场如此透明化的今天,产品品质将直接决定企业是否存活。相信森鹰能够成功上市,其产品工艺、销量、口碑是重要突破口。

  森鹰作为行业内少数拥有大规模定制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拥有高度信息化、自动化的工厂以及高效的生产管理系统;据悉,森鹰从奥地利、芬兰、瑞士、德国、意大利、荷兰等国家的装备制造企业引进了覆盖窗体加工、喷涂、中空玻璃深加工、整窗组装等生产过程各个环节的全套生产设备。通过引进国外设备及自主研发集成,已形成木材、铝材、玻璃加及立式成装四大核心生产模块,通过信息化与自动化的深度融合,实现了产销链接无缝实时电子化、产销工艺同步化、产品管理电子化等全产业链信息化管理。

  门窗细分领域,很少有企业可以将自身制造基础夯实得如此坚固,并不断吸纳世界先进制造设备及工艺,巩固自身产品品质。铝包木窗作为高端门窗市场的代表品类,从消费者选择上,在我国,其占比仅为1%,而世界各国木窗的平均占比约30%,伴随消费升级趋势和强制性标准的提高,我国铝包木窗市场是有着较大的市场空间。

  相信森鹰在上市后,借助资本市场,将持续推进产品升级,不断优化生产工艺,为其节能铝包木窗产品提供技术保障。(王冰)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