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窗户阻挡气候变化! 将大任做己任,森鹰窗业敲钟上市
2022/09/27 15:02  新华报业网  

  24年来,森鹰窗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坚持节能门窗的研发与制造,不断寻访行业名企,学习产业发展前沿技术,并引进德国、奥地利、瑞士、芬兰、意大利、荷兰等国家的先进设备,结合智能化检测数据平台,实现数字化、精细化产品生产的运用,为打造高性能节能门窗奠定基础。

  用窗户阻挡气候变化

  “用窗户,阻挡气候变化”是森鹰窗业坚守的企业愿景,公司致力于以高性能节能美窗,打造绿色、健康、舒适的家居生活环境,通过高性能门窗,减少建筑运营期间的能源消耗,降低碳排放,助力推行近零能耗建筑发展。

  根据德国商会德中生态商务平台(EconetChina)的《目标市场分析:中国建筑和绿色建筑标准的能源效率》,传统建筑中,通过门窗流失的能量约占建筑能耗的45%~50%。在整体的建筑碳排放领域内,门窗的“贡献”不容忽视,而这也为未来节能门窗行业的发展完成了极具意义的背书。

  据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联盟预测,按2020年~2050年我国城镇化率将从60%提升至85%测算,到2050年将有超低能耗建筑80亿~260亿平方米的产业容量。按照600元~900元/平方米的增量成本,估计将会有5万~20万亿元的市场总容量。

  优居研究院报告显示,我国门窗市场规模已在2021年突破万亿,近3年CAGR超10%,其中高端系统门窗市场的CAGR超30%。

  意义非凡的背书、未来可期的容量、权威机构的预测,无疑在映射未来门窗市场磅礴发展的前景,同时也在诉说高端节能门窗未来即将迸发出的惊人表现。

  深耕高端定制节能门窗

  据悉,森鹰窗业从研发了中国率先将传热系数降至0.8W/(㎡·K)的被动超低能耗建筑外窗以来,累计向国内130多个被动式建筑提供了近三十万平方米的被动式建筑配套用窗,获得我国各级政府颁布的被动式建筑鼓励政策150多项。

  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在消费升级驱动“高端定制”家居的大环境下,森鹰窗业将产品定位为“高级”“定制”“节能”“美窗”,以节能为基调,满足消费者对家居舒适度、美观度、高级感的追求。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的助力近零能耗建筑发展,推进节能门窗行业前行,森鹰于2014年始,便极具前瞻性的着手建设哈尔滨双城被动式工厂,立足于严寒地区挑战寒冷气候。

  据悉,该工厂由德国Rongen建筑事务所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按照被动式房屋标准设计,“世界被动式房屋之父”沃尔夫风·费斯特(WolfgangFeist)教授、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其奠基仪式,建成后通过了德国被动房研究所(PHI)认证,并于2018年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大被动式工厂"称号。

  除此之外,2021年森鹰还将南京市区自有办公楼进行被动式近零能耗改造,标志森鹰在自身零碳理念推进上达成了又一次的拓进。相信待该办公楼改造完成,势必为既有办公建筑近零能耗改造提供高质范例,也必将对超低近零能耗建筑发展形成相应助力。

  森鹰不断革新与发展,为助力中国零碳建筑发展及打造更美家居生活环境提供高品质建筑外窗产品,积极拓宽市场,让更多家庭能够使用高效节能门窗。(王冰)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