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中建三局第四代轻量化顶模“空中造楼机”安装完成
2022/10/13 07:31  新华报业网  

  近日,中建三局第四代轻量化顶模“空中造楼机”在“浙北第一高楼”南太湖CBD主塔楼安装完成,这标志着由中建三局自主研发的第四代“空中造楼机”在华东地区首次亮相。

  据中建三局湖州CBD项目技术总监徐鸿昌介绍:“在第四代轻量化顶模‘空中造楼机’安装前,项目部根据图纸及技术需求与要点完成深化设计,经多次评审优化完善,确定最终方案,实现顶模与动臂塔爬升、钢结构施工和土建施工全过程协调。安装前,项目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确定土建与顶模合理的工序穿插,确保顶模按计划安装。根据一号核心筒由西向东施工流水,指定顶模由西向东的安装流程,保证顶模安装与核心筒四层钢筋绑扎穿插进行,使系统最快具备顶升条件,做到无缝连接,进一步降低安装所占用绝对工期。”

  第四代轻量化顶模“空中造楼机”是由中建三局自主研发,由贝雷架钢平台系统、支撑与顶升系统、模板系统、挂架系统及附属设施等组成,自面世后引起行业内广泛关注,成为超高层建筑不可缺少的助力,是代表中国建造最高科技水平的“大国重器”之一,先后获得近20项国家专利、7项省部级以上科学奖。湖州CBD项目主塔楼所采用的第四代轻量化顶模“空中造楼机”与传统施工工艺相比,可将工期在一定程度内缩短,具有构件小型化、部件标准化、设备集成化、顶升自动化、适应性强等特点,安装完成后将实现施工现场工厂化的流水作业模式,为“浙北第一高楼”实现优质履约提供坚实技术支撑。

  中建三局湖州CBD项目位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长东片区,属湖州市重点项目。主塔楼建设高度达到318米,地下3层,地上66层,包含有高端酒店、公寓、办公等多种业态,建成后将创湖城新高度,树立湖城新地标。(柴玲玲、吕家庆)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