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羊犀立交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2/11/07 08:48  新华报业网  

  11月6日,随着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完成,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施工难度最大的车站之一羊犀立交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实现全线早日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羊犀立交站是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中的第20座车站,位于金牛区主干道蜀汉路与同怡路交汇处,沿同怡路南北向布置,是27号线与2号线的换乘站。车站主体结构长165米,宽22.1米,深约26米,为地下三层三跨岛式车站。车站周边商业繁华,餐饮、酒店、银行、大型商超等一应俱全,人车流量大,占道困难;地下管线复杂,燃气管、给水管、雨水管、污水管、电力线等均需迁改至基坑外,且给水管为主水管影响用户多,迁改难度大;基坑两侧紧邻小区居民楼,围护桩与小区基础最近处仅1.4米,施工场地狭小,施工组织难度大,同时深基坑风险高、维稳及环保文明施工压力大,均为全线之最。

  到目前,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已实现16座车站封顶,剩余7个车站正在进行土方及结构施工,铺设轨道、机电装修等工作已同步实施。目前,全线有近3000余名施工人员分布于各站点,工程建设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

  据介绍,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是北部外围的填充线,起于石佛站,止于蜀鑫路站。线路全长约24.86公里,共设车站23座,其中地下站17座,换乘站9座,高架站6座,设大丰车辆基地1座,主变电所2座。项目建成后,将加强成都北部区域与中心城区交通联系,为城市注入全新活力改善北部沿线居民公共交通出行条件。(耿睿良)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