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专业被看见,链家首届“全国新经纪讲房达人秀”圆满落幕
2022/11/29 17:05  

  让专业被看见,让房产经纪人成为“有尊严的服务者”。11月23日,链家首届“万里挑一——全国新经纪讲房达人秀”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长达三个多月的预选挑战,从全国29城链家经纪人中脱颖而出的十三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苏州链家的经纪人周萤赢得冠军荣誉,苏州链家经纪人张克辉、上海链家经纪人吉滢铭分别摘得亚军与季军的头衔。

  房产经纪行业的高水平对决

  “万里挑一——全国新经纪讲房达人秀”是上海链家“社区明星大赛”的升级版,此前在上海已成功举办过三届,今年被成功推广至全国,其目的在于通过创新的、年轻化的比赛形式,展现链家经纪人的专业品质与“客户至上”服务理念,让他们的专业价值被看见、被认可,同时驱动行业正向发展,带来整体服务品质的提升。

  此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置上海为主会场,全国7个城市为分会场,面向全国链家经纪人全程线上直播。贝壳高级副总裁、链家COO王拥群领衔由链家总部管理层、城市链家总经理组成的评委团,为选手打分并进行点评。

  据悉,本次比赛强调专业能力与链家文化价值观的融合,在赛制设计上,除了考察专业性的房源及社区讲解环节之外,也着重于展现链家经纪人与社区之间的紧密联结,以及经纪人对于链家核心价值理念的理解与实践。

  其中,“黄金100秒”环节要求选手在100秒的时间内,讲述自己与社区之间的故事,展现链家经纪人如何服务社区,为社区贡献更多价值,并与社区居民一起共建美好和谐社区。

  苏州链家经纪人周萤与同事一起,帮客户策划求婚仪式,将门店会议室布置成求婚现场、制造惊喜环节,为服务赋予更多情感的温度。

  为了帮社区里的老年人解决“不会用智能手机”的难题,苏州链家经纪人张克辉主动向公司提出申请,经过培训和考试,成为了苏州第一批“教老人用手机”公益课堂的培训老师。

  上海链家经纪人吉滢铭在疫情期间组织公益团购服务社区居民,在一个下着雨的凌晨,她接到300份蔬菜包的分发任务,正当她骑着电车在雨中独自配送时,居民们主动纷纷伸出援手,帮助她完成了配送。

  “融入社区、帮助社区,让我收获了更多来自居民的认可。”成都链家经纪人周鑫所服务的社区规模庞大、人口众多,疫情期间志愿者人手严重不足,周鑫毅然报名成为一名“大白”,并主动担下了关照独居老人安全问题的重要工作。

  本届比赛还设置了一个特殊的环节,邀请参赛经纪人所服务的客户为他们点赞拉票,多位客户通过视频,表达了对链家经纪人专业能力及服务品质的高度认可。

  “我的经纪人很专业,很有能力,希望她能在职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重庆链家经纪人刘颖的客户说。

  “津津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经纪人,她积极、专业、乐观。”上海链家经纪人陈津津的客户如此评价。

  广州链家经纪人武军艳的客户给予了她非常高的评价,他说:“小武是我见过最勤快、最负责任、最有想法的经纪人,刷新了我对中介这个行业的认知。”

  成都链家经纪人王雯虽然是一位新入行不久的经纪人,但她突出的个人特质同样打动了客户,赢得了“真诚”的高度赞许。

  成都链家经纪人邓建华的客户,一位年逾83岁高龄的大爷甚至亲自来到城市分会场为邓建华拉票,大爷说:“小邓很热情、很敬业、很实在,对我的房子很上心,还经常主动帮我打扫卫生。”

  这是房产经纪行业一次超高水平的对决,从熟知商圈、小区、房源,到准确把握客户需求;从临场反应能力的考验,到与客户情感互动、经纪人社交平台个人IP打造的技能等等,是对房产经纪人日常专业知识储备、扎实业务能力乃至企业文化价值观的终极考核。

  让专业被看见

  中国房地产行业正步入高品质发展的新阶段,市场对于房产经纪行业的从业者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房产经纪人的专业能力、服务品质将成为决胜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链家始终认为,人才升级是房产经纪行业品质升级的核心支点。作为行业领跑者的链家,多年来通过一系列人才升级计划,展现出自己的思考与探索:为经纪人营造良好的成长路径和职业氛围,帮助他们向顾问型经纪人方向转型发展;让经纪人成为“有尊严的服务者”,让他们的专业价值被发现、被看见、被认可;在提升经纪人专业能力与服务理念的同时,亦驱动行业正向发展,带来整体服务品质的提升。

  链家总部品牌中心总经理陈敏为比赛做了总结:“我们坚信专业的力量,坚信量变到质变,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希望把这次比赛作为一次契机,选拔优秀、看见优秀、向优秀学习,在链家内部构建更好的学习氛围,帮助经纪人更快地收获成长,进而去获得消费者的认同,成为‘有尊严的服务者’。”

  “经纪人的品质是服务品质的基石,链家希望能够培养出新一代的职业化经纪人,他们拥有专业性的服务精神。”链家COO王拥群说,“在今天的赛场上,我看见链家最专业的经纪人的代表,他们在社区中沉淀,在行业中沉淀,更是在链家合作共赢、专业至上的精神里打磨,希望经过这一次的比赛,能够让链家的专业精神更好地被传递、被看见。”

  未来,链家还将继续前行,通过多维度展开的人才升级战略,让专业被看见,让服务被认可,推动房产经纪行业迈向更好的时代。(链新宣)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