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桥镇:打造“红石榴家园” 共促社区和谐
2022/12/27 10:20  新华报业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指示精神,盐城市滨海县蔡桥镇整合多方资源,坚持以村为源,服务全镇,在四层村创建了“红石榴家园”,依托阵地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各民族的服务管理,增进各民族团结互助,打造交流、融合、共享的民族团结活动平台。

  “红石榴家园”秉持“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理念,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集政策宣传、文化交流、风采展示、活动组织和管理服务为一体。

  自10月份“红石榴家园”建成以来,蔡桥镇人大、统战和青年妇联等部门集中举办了党的精神宣讲、“关爱少数民族我们在行动”“同心共绘振兴图”以及民主协商议事等多民族群众参与的活动。统战部门专门开展了人口调查,对全镇6个少数民族近百个家庭送去了服务联系卡,并组织大家进行参观体验。

  为完善服务功能,该镇结合志愿服务,将红色影院、生活小舍、书香阅读、居家养老等服务同步搬进“红石榴家园”,并招募了专项志愿服务人员,长期开展便民服务,短短三个月,服务群众近千人次,赢得了一致好评。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由少数民族群众志愿承担的为独居老人配餐活动十分火热。他们在村委会的统一组织下,精心为老人制作可口的饭菜,一日三餐送到老人的家中,用亲人的关怀温暖着老人们孤独的心。在镇人力资源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红石榴家园”开辟了选岗就业“绿色通道”,定期进行就业登记和用工需求信息发布,全镇少数民族居民就业率得到了充分保障。

  “红石榴家园”的建设,构筑起民族团结、互敬互助、创新创业的宣传堡垒,激发和调动全镇各族人民共谋乡村振兴、共建和谐家园的内在动力,坚强阔步新征程、共圆中国梦的精神引领。(张洋、陶建飞)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