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蔡桥镇扎实做好“三农”文章
2023/02/20 18:23  

  连日来,滨海县蔡桥镇按照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聚焦打造农业强镇新目标,全面落实绿色低碳发展新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在“稳、特、优”上下实功,扎实推进“三农”工作。

  坚持以“粮”为根,做精“稳”的文章。紧紧围绕“稳粮保供”重大要求,抢时间、争速度,2.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在三大项目区内,镇村组织力量摸排空关户、废置房,落实退宅还耕工作计划,强势开展政策宣传,化解矛盾、签订协议等前期工作有序快速推进,500多户房屋拆除工作全面启动。镇农业农村部门围绕废地变宝地、差田变良田、闲田变忙田的目标,实行重点攻坚,大力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排查治理,精心组织万亩“小田并大田”工作,因村制宜推动土地流转,向着土地规模经营率超70%的目标奋力迈进。

  坚持以“产”为链,做足“特”的文章。坚定产业化、特色化和品牌化的发展思路,围绕稻虾立体种养、优质稻米直供和稻油连作三个万亩基地,深化与朗坤农业科技的合作,大力引进现代农业技术,增强农业三大支柱产业的科技驱动和产业竞争力,投入力量争创绿色有机稻米、耘田菜籽油和东顺小龙虾等3个省级特色品牌。围绕“保供给、提质量、增效益”的农业发展目标,强势开展现代农业项目招引,3支招商分队全员出征,6个农产品加工项目进入紧锣密鼓的洽谈之中。严格落实村级项目发展指标,突出现代农业项目培植,全力保障新增村级产业项目20个以上,为集体产业强筋壮骨,促进优质就业,增强造血功能。

  坚持以人为本,做优“美”的文章。按照农村“强配套、优服务、美环境”的市会精神,精心打造“红色物业”、田园村庄和美丽庭院,让精细管理和精致生活伴随百姓身边。重点投入5个老村庄改造提升、500户农房改善和镇村“口袋公园”、健康步道、文化长廊等5大项公共服务配套。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塑性和铸魂同向发力,推动组织美、生态美、村庄美、人文美向更高层次迈进,倾力描绘“三农”新篇章。(陶建飞)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