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工信局“推进党建‘12345’行动扛起产业强市担当”获评徐州市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2023/03/03 15:08  新华报业网  

  近日,中共徐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通知》,由徐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长缨牵头实施的“推进党建‘12345’行动 扛起产业强市担当”获评徐州市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2022年,徐州市工信局党组以“书记项目”为抓手,全面深化“慧转型惠服务”党建品牌建设,高位推进“紧盯一个目标、坚持两条路径、紧贴三项任务、打造四大平台、实施五类工程”的党建“12345”行动。

  “1”,就是围绕打造产业强市这一中心目标,明确创建方向;

  以党建为引领打造一支“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懂产业、会服务的党员干部队伍。

  “2”,就是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实党建促发展两大路径,彰显书记项目品牌特色;

  一方面,围绕发展抓党建。推行处室向党组、党员向支部“两承诺两报告两公开两考核”制度,多次获评市级机关“两优一先”荣誉称号

  另一方面,抓实党建促发展。推进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荣获首批市级机关标兵单位,连续9年获评机关考核优秀等次,工业投资等工作连续多年全省第一。

  “3”,就是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企业三大任务,提高书记项目品牌实效;

  一是围绕中心。坚持“组织引领抓履职”,列出30项攻坚克难项目,成立党员攻坚小组合力突破。组织实施先锋工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项目60余个,获评市级机关优秀案例奖项目2个。

  二是建设队伍。坚持“思想引领强党性”,组织党员赴红旗渠、淮塔等红色场所学习教育,“学习强国”活跃度始终保持全市前5。先后获部、省表彰6人次、市级30人次。

  三是服务群众。坚持“初心引领为人民”,年内落实帮促资金10万元,累计落实帮扶资金50万元,帮扶困难家庭100余户。

  “4”,就是打造服务企业、转型升级、银企对接、争先创优四大平台,提供书记项目品牌载体;

  一是服务企业平台。全市首创牵头组建“彩虹伞”党建联盟,走访企业176家,协调解决问题260个,发放宣传资料3.6万份。

  二是转型升级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啃硬骨头、担重任务,牵头开展五大行业转型升级攻坚行动,力度之大、成效之好,全国前所未有,得到省政府肯定;三年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2000家。

  三是银企对接平台。发动机关党员会同农行党员调研企业556家,支部跟踪协调融资贷款40亿元,既得到市主要领导的肯定,也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

  四是争先创优平台。提炼形成“守产业报国初心、担制造强市使命”党员人生信条,大力倡导“争第一、创唯一”,先后荣获省级以上试点示范项目200余项,获评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创新奖9个,保持全市领先。

  “5”,就是实施“党建+产业链”“党建+价值链”“党建+人才链”“党建+创新链”“党建+金融链”五大工程,确保书记项目品牌成效。

  一是实施“党支部+产业链”工程。二支部围绕构建“343”创新产业集群,牵头建立“四个一”推进机制,推动工程机械获评首批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获5000万资金奖励。

  二是实施“党支部+价值链”工程。四支部深入一线,累计对2300家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巡回宣贯60场、培训80次,推动企业攀升价值链高端。

  三是实施“党支部+人才链”工程。一支部建立党员服务站,推行“党建+引才、管才”机制,开展专项培训1200人次,引进海外人才41人。

  四是实施“党支部+创新链”工程。三支部梳理85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精准组织“揭榜挂帅”攻关。

  五是实施“党支部+金融链”工程。四支部搭建“徐企通”一站式投融资服务平台,入驻企业3512家,累计点击量37.8万次,日均点击6500次。(张曙明)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