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山:家居新零售布道者的功守道
2023/03/07 14:44  新华报业网  

  林华山,1975年出生,江苏南京人,金贵典家俱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氏宗亲会南京分会副会长,江宁区谷里街道商会副会长,南京家居建材联盟发起人。

  企业创始初期,林华山以不遵守常规的企业经营模式和大胆的战略部署,让公司取得了初期的辉煌,积累了发展的资本,并且从重重包围中脱颖而出,迅速打响知名度,实施行业品牌和终端品牌并举。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他又能以卓越的洞察力看透行业发展本质,开始在整条产业链上进行战略布局,发挥新零售优势,以区域为单位,通过新媒体引流,集合有家居采购需求的消费者,统一到一站式工厂店采购,用新思维为传统工厂店引流和赋能。

  多年来,林华山荣获了江苏省家具行业协会颁发的先进个人、南京市品牌家居商会十大优秀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家居新零售:主业核心下的多元

  林华山在谈到大家居概念时,反复强调的几个字是,家居主业,“我觉得家居作为零售行业从无到有,从粗放到精细化管理,它其实是见证了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的一个全过程,见证了中国老百姓对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断提升的一个过程。”

  林华山认为,随着新零售的逐步落地,一个全新的互联网家居新赋能时代正在悄然来临。任何跨界混搭、多业态融合的商业模式都是离不开“三感一式”,以“生活方式”为轴心导向,再按照消费者的不同年龄、性别和个性体验等多个维度进行调整,打造消费者客群定位相贴合的消费场景,着重客户的“体验感”,让内容富有“仪式感”,每个人都有“参与感”。

  因此,林华山特别注重线下门店的空间的重构和场景升级,利用新技术对到店消费者的性别、年龄和个性特征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合理地跨界、融合和布局门店的多个业态,能更精准地打造与消费者客群定位完美贴合的消费场景,满足消费者日常生活与精神追求的体验。

  未来一定是“线性服务+平台服务”的结合,需要深度与广度恰如其分地融合。林华山进一步解释道,线性服务就是围绕自己所做的业务,持续做深,将数字化能力向上下游合作伙伴开放,就形成了平台服务。

  行业新物种是必然产物

  家具行业是一个特别传统的行业,虽然阿里此前投资了居然和红星,但并没有从根本上没有撼动这个行业。随着传统线下零售门店红利的消失,各品牌方和经销商仿佛“一夜之间线下没有了流量”。整个家具行业仍然固守着传统的玩法:做促销、搞团购、单店活动、商场活动,联盟活动、总裁签售活动、设计师活动、交房现场入伙活动等等;从一个月一次活动到两次、周周有活动。如此高频的节奏,看似热闹,喧嚣背后却是越走越难。

  林华山表示,传统销售门店获客越来越难,销售品类单一,难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消费需求,获客难,转化率低,客单价不高成为传统门店的主要痛点。而当下,拥抱新零售已经成为趋势,全链路式零售服务体验是新的未来,家居建材一站式工厂店这样“新物种”的诞生,可以说是在新零售时代下,重体验的传统线下实体行业的必然产物。简而言之,就是运用数字化赋能,优化升级定制专属解决方案,助力制造业和实体店打通线上流量、线下门店、供应链配套等产业链环节,将精准用户触达商家,实现线下体验和家居消费的同城购,形成全面立体的本地化新零售生态,提升门店营销效率与价值,充分赋能家居产业的升级力量。

  2017年,新零售的诞生带来场景革命。2023年迎来新零售的全面升级,行业各巨头也开始全面布局。在新零售生态下,流量为核心驱动,消费者需求成为中心,提升用户体验便是重中之重。

  “与其花大价钱去打广告,花很多钱去抓流量,花很多钱去给顾客打折,不如把钱用在给消费者创造一个高度体验场景。”林华山说,金贵典家具工厂店率先试点,打造数字化家装家居产业服务平台,在六大赛道布局产业链闭环,为消费者提供从设计、施工、零售、物流、智慧生活、到管家服务的全家装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将流量、内容、数字化能力向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开放,打造向生态伙伴开放赋能的产业服务平台。改造半年后成效斐然,坪效连上新台阶。

  这场新零售升级的革命,首先利于消费者,更利于商家,最有利于整个实体经济。在家居行业中,金贵典家具工厂店是对新零售的一种大胆尝试,“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加入进来,以大胆、开放、创新的模式去拥抱新零售,及时抓住撬动一个万亿市场的风口。”(胡超)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