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善桥街道平治社区:党员冬训践实效,植树添绿促文明
2023/03/10 15:29  新华报业网  

  为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生态文明理念,3月10日,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平治社区于白家山公园举办了“党建引领生态绿 幼苗沐浴春光好”趣味心理游园会。

  本次活动由平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岱山实验幼儿园、向善家长学校主办,社区党员带头,群众广泛参与,开展了包括认领植树、便民服务、文娱演出、心理辅导等活动。

  在集中植树环节,社区居民一同刨土坑、种绿树,并借助亲子家庭认领的方式,确认了树木日后的养护责任人,以此迎接我国第45个植树节。

  西善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志贤表示,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希望广大党员群众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参加植树活动,提高身边的绿化覆盖率。

  与此同时,白家山公园内,理发、修鞋、缝衣等专业社工面向居民免费服务。现场还开展了心理画创作、亲子拓印体验、趣味协作游戏等心理健康活动,吸引诸多家庭参与。据了解,平治社区长期重视心理服务工作,创设了“‘平’心而治,将心理服务融入百姓生活”的书记项目,积极建设理想教育小镇。截至目前,心理知识、家庭教育等党建心理课堂已在该社区成功开展20余场。

  活动期间,平治社区居民还自发组织了节目表演。平治白局《十二月花》、民乐合奏《女儿情》、古筝曲《沧海一笑》等登上舞台,共同传播曲艺经典,传承文化魅力。

  平治社区党支部书记洪春耕介绍,本次活动以党员冬训为契机,融合志愿服务、文化教育、心理辅导等内容,致力于让社区全年龄段党员群众真真切切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平治。他表示,未来,社区还将开展更多此类活动,希望居民朋友们能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