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金属防腐提供新思路:石墨烯电位梯度涂层与隔离屏蔽技术研发成功完成
2023/03/15 16:48  新华报业网  

  近日,上海大学郝健教授团队联合氟萬利品牌旗下的上海发优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与台州国汇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一种基于石墨烯含氟丙烯酸树脂复合材料的可控电位梯度涂层与隔离屏蔽技术的研发。该项技术从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应用两方面为解决恶劣环境中各类金属的电化学腐蚀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也为金属防腐蚀领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与积累,项目团队创新优化了原创的石墨烯防沉降与平面隔离控制技术,为解决低维材料在无抗沉降助剂存在下易团簇与沉降难题提供了新的方案。同时,以最少的用量实现了石墨烯隔离屏蔽层的有效构建与涂层电位梯度的快速可控调节。

  在该项技术中,项目团队还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原创的含氟基团界面迁移工艺,在确保涂层界面低表面能特性的同时,大幅降低了含氟丙烯酸酯单体的用量占比,最大限度提升了涂层综合性能。

  这项基于石墨烯含氟丙烯酸树脂复合材料的可控电位梯度涂层与隔离屏蔽技术具有高效防腐、施工便捷、成本可控和持久耐用等特点,为金属防腐蚀研究带来了新思路与新方法,对推动包括造船、海洋工程、化工、航空航天、能源在内的多个领域的技术进步起到积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技术已通过了在海工装备上的相关测试,得到了试用客户的高度认可。随着工业的发展和人们对环境保护的要求日益提高,社会对金属防腐的需求也会变得越来越迫切。可以预见,该项技术将有可能成为未来金属防腐蚀领域的一个新的重要的应用技术,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泽波)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