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易融助力司库体系搭建,核心企业云资产服务规模达1474亿元
2023/03/28 17:53  新华报业网  

  2023年3月28日,联易融科技集团(09959. HK,以下简称“联易融”)发布2022年度业绩公告——公司总收入及收益9.2亿元,经调整利润2亿元,资产服务规模近2,600亿元。随着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至83.8%,创历史新高。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现金储备59亿元。同时,为回报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和信任,联易融董事会拟派发每股0.25港元的特别股息,合计约5.7亿港元。

  2022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多次发文要求央国企加快司库体系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财务管理体系。供应链金融平台作为现代化司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被越来越多央国企客户及头部民企客户提升至确保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的战略高度。凭借多年深耕供应链金融科技赛道建立的品牌声誉和经验壁垒,联易融在2022年成功中标中国移动、东风汽车等24家大型优质核心企业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项目。

  联易融核心企业云在2022年处理的供应链资产总量为1,474亿元,同比增长13.7%。依托“科技+运营”双重布局,核心企业云旗下的多级流转云业务保持高速增长,资产服务总量同比增长51%,达751亿元。围绕产业链上下游销售、订单、仓储等链条环节,联易融在供应链资产证券化和电子债权凭证的基础上拓展经销商融资、订单融资及供应链票据等更多创新业务场景;以一站式全场景方案深度绑定客户,加载新产品及新应用,多重动能推动资产规模快速增长。

  联易融积极拓展核心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并深入多行业供应链场景,在研发具有行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上成效显著。联易融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成功进入了更多生态圈,覆盖申万行业分类的31个行业,客户结构持续优化。就供应链资产服务规模而言,2022年联易融服务的前五大行业为房地产、基础设施/建筑、互联网、综合企业集团及商贸/零售,占比分别为29%、19%、10%、10%和4%。

  根据灼识咨询,联易融连续三年在中国第三方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20.6%。截至2022年末,联易融服务的客户及合作伙伴总量达1436家,其中包括1110家核心企业和326家金融机构,累计服务超过18万家中小微企业。(联轩)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