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死神赛跑!3岁男童从3楼跌落,民警“教科书式急救”
2020/11/02 23:2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有个小孩摔下来了!你们快来啊!”10月31日上午,在苏州市吴中区某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3岁男童从三楼阳台跌落到地上。生死关头,正在附近巡逻的吴中公安分局甪直派出所民警李纬飞奔到场,利用所学急救技能立刻施救,随后用警车仅5分钟就将男童送到医院,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小男孩躺在地上,还有气息,但意识不清醒,口鼻都在出血,颅内受伤,送医刻不容缓。”有着丰富一线出警经验的李纬,每年定期参加警务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快速判明了现场情况,在避免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果断施救,稳住伤势。

  此时,男孩的奶奶和小姨在一旁吓得不知所措,而120急救车还在路上。“赶紧,不能耽误!”征得家属同意后,李纬平抱起小男孩,尽量让孩子平躺在他的臂弯里,自己一路45度佝偻着腰,将男童轻轻抱上警车,前往就近的甪直人民医院。

  打开警灯、拉响警笛。一路上,李纬叮嘱驾驶员平稳驾驶,始终让小男孩保持平躺姿势,并用一只手奋力支撑,尽量减少晃动,看着男童缓回一点意识似有哭泣,李纬一边跟男童聊天逗乐,让孩子保持清醒。

  5分钟后,警车到达医院。此时,医生已在急救室等候。李纬慢慢将孩子放在平车上,一直托牢孩子头部的右臂和一路佝偻的腰才放松下来,顿时感到一阵酸麻。

  医生初步检查发现,小男孩脑部有骨折,下巴骨折,伤情较重。经紧急处理保持生命体征后,小男孩被立即送往儿童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当天晚些时候,好消息传来,经过救治,小男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医生说:“小男童头部受伤,伤情不明,民警的处理专业及时,为后期救治成功创造了最好的条件。”

  “我家小儿子也才3岁,当时只有一个念头,以最快的时间送到医生手里,就和死神比速度了!”得知小男孩脱离生命危险,李纬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孩子从3楼坠地,掉下来时幸好让空调外机挡了一下,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小男孩小姨仇女士介绍,外甥今年才2岁半。事发时,她和孩子奶奶在做家务,孩子自己在房间内玩。当时家里窗户边没装防护栏,忙完家务回房间发现孩子不见了,谁知是摔了下去。

  警方提醒

  由于幼儿缺乏危险意识,动作尚不协调,自控以及避险反应能力差,容易遭遇意外伤害。家长一定要时时审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把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伤害的风险降到最低。

  通讯员 施洁心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