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开道!盛泽铁骑在线“狂飙”护送群众就医
2023/03/20 16:15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吴江区盛泽交警中队接到一起紧急求助,群众称自己的小孩突发抽搐,但送医途中车流量大,耽搁了不少时间,希望交警能帮忙开道。盛泽交警中队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十分钟不到,便将他们护送至医院。

  “你好,我孩子身体不舒服,现在路上车多得很……”2月18日18时许,一通求助电话打破了傍晚的宁静。在电话中,报警人张女士十分焦急,称自己的孩子在家中突然身体抽搐不止,陷入半昏迷状态,在行驶至市场路与中心大道路口时,因车多缓行,才想到向交警求助帮忙开道。

  时间就是生命,救助孩子刻不容缓!盛泽交警中队指挥室立即与报警人张女士联系,同时迅速调度附近巡逻铁骑队员赶往报警地点。盛泽交警中队指挥室一边远程调控信号灯创造出通行“绿波”,一边由铁骑队员边俊梁驾驶警用摩托车全程拉响警笛开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护送张女士的车辆快速顺利通行。

  在多方紧密配合下,原本十几分钟的路程,边俊梁仅用了6分钟就将孩子安全护送至医院,为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直到确认孩子得到医护人员救治后,铁骑队员才放心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

  后经了解,张女士的孩子因送医及时,目前已无大碍,张女士及其家人对当时给予援助的盛泽交警中队及铁骑队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警方提示

  如遇突发疾病、受伤等情况时,应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求专业救治,若情况紧急自行送医时,驾驶时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保证通行安全,如有必要可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陈仁杰、朱烨芳)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