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反洗钱的生死时速!你可能就是那双“白手套”
2023/03/20 16:20  江苏检察在线  

  世界上的财富分为两种:“可以说清楚的钱”和“来得不清不楚的钱”。有的人靠实力积累财富,有的人则铤而走险,游走在法律的禁区。而通过违法犯罪获得的钱,就是“黑钱”。

  创富公司老板耿顺发是商界传奇,他总有各种门路、奇招,让旗下的“得力助手”戴上魔力“白手套”,把非法集资骗来的“黑钱”“洗白”。现在,让我们一起揭秘,耿顺发的“创富之道”……

  方式一

  无业游民耿小妹——资产堪比CBD光鲜女金领,名下多套房产,坐拥数辆豪车。真正的主人却另有他人,“人生赢家”实为“头号冤种”……

  检察官提醒

  明知对方提供的资金是洗钱上游犯罪所得收益,仍使用该资金购买房产、土地使用权,提供本人和他人银行账户转移资金,构成洗钱罪。

  方式二

  激情创业者小李——脑洞清奇的无厘头“发明”意外获得创富公司青睐。谁料投资计划只是创富公司借来洗钱的“壳”,“壳”不赚钱不重要,狡兔三窟是“王道”。

  检察官提醒

  通过购买公司股权,将非法所得投资于企业实体,掩盖、隐瞒违法所得的非法性质及来源,构成洗钱罪。

  方式三

  孔武有力的“工具人”武文——多次出没金融机构,频繁转账、循环取现,脚踩单车“偷天换日”,人肉带货“稳赚不赔”。

  检察官提醒

  为隐匿资金真实去向大额取现,或者将大额赃款在多个账户间进行频繁划转,或者将转账拆分为先取现后存款,人为割裂交易链条,均是洗钱犯罪的常见手段。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