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黑诊所搜出妇科设备,“女医生”称是其丈夫个人收集研究,卫健委怒怼:此爱好极不合理!
2021/01/26 22:11  交汇点新闻  朱鼎兆  

  交汇点讯 疫情防控期间,淮安涟水一非法行医点不但为一名咳嗽患者输液治疗,而且在面对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女医生”张某还阻挠、谩骂执法人员,执法人员最终在该非法行医点查获大量药品以及正规医院妇科使用的“电动吸引器”、“全数字超声显像诊断仪”、“微波治疗机”、“妇检床”等医疗设备。涟水县卫健委对张某处以没收药品和器械、罚款6.9万等处罚决定后,张某因不服该处罚决定,从而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对其的处罚。她的理由是,从她处搜出的大量药品以及妇科治疗设备是其丈夫出于自身爱好,平时喜好收集、研究,从外购买所得。26日上午,该案在淮安市行政诉讼一审集中管辖法院——清江浦区法院开庭审理。

  真的是旁门左道:电器专卖店内暗藏“黑诊所”

  都说旁门左道,暗访人员进入张某的非法行医点才发现真的是旁门左道:纵深20米左右的电器专卖店最里面左侧有个小门,张某正斜靠着门框打电话,从外面可以清楚的看到一名男子正在里面输液。

  挂羊头卖狗肉,谁也不会想到,规模还可以的乡镇电器专卖店内还暗藏一个“黑诊所”,据涟水县卫健委执法人员介绍,此前他们也多次接到群众举报该黑诊所,但是由于取证难,加上他们执法权限,导致他们此前根本进入不了黑诊所内部。去年3至4月份,涟水县卫生监督所多次接到群众举报以及淮安市卫健委的交办单,举报人称,在红窑镇上一电器专卖店内有人非法行医,B超鉴别胎儿性别、并进行流产手术,多次帮人堕胎。

  其实该黑诊所已被多次举报,但每次张某都拒绝接受检查,此次,正值疫情防控期间,还明目张胆地非法行医,涟水县卫健委执法人员于是决定此次啃下这块“硬骨头”。首先在外围进行暗访、调查取证:张某在疫情期间曾为学生治疗扁桃体、为女同志取环、上环,为人输液后出现不良反应而送县医院抢救等等。去年4月21日上午,一组执法人员再次进入电器专卖店内进行暗访,暗访人员手机与外面蹲守人员接通且一直保持免提状态。当执法人员发现黑诊所内正有人输液时,趁张某倚靠在门框上打电话之际,直接冲进黑诊所内,外围蹲守人员随之进入。

  “女医生”理由可笑:丈夫个人收集研究妇科设备

  两间约40平米小屋,房屋内有5张药橱上的药品琳琅满目,桌子上放有盐酸林可霉素注射液等药品,地面纸箱内放有使用过的一次性输液器等医疗废物……,而且现场还有一名咳嗽患者正在输液。面对突如其来的执法人员,张某开始阻挠并谩骂执法人员,同时恐吓正在输液的患者,执法人员只得报警。

  警方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才得以继续检查,在该黑诊所二楼发现堆放大量已拆封的成箱药品,当执法人员来到三楼时,一间紧闭房门的房间引起执法人员注意,但是张某家人坚称里面放的是被子。嘭、嘭两声,派出所民警将房门踹开,里面的场景让大家大吃一惊:简直就是个妇科手术室,医疗设备“电动吸引器”两台,“全数字超声显像诊断仪”一台,“微波治疗机”一台,“妇检床”一张。地上纸篓里面还有带血迹的棉签,以及一次性使用无菌阴道扩张器等医疗废物。但是对于这些妇科设备,张某称,这是他丈夫出于自身爱好,平时喜好收集、研究,从外购买所得,丈夫也从未将药品与器械用于诊疗活动,也未交由他人使用。后经执法人员清点,在给黑诊所内查获的药品药品、器械计17个蛇皮口袋另17箱和医疗废弃物1箱。

  卫健委怒怼:此爱好极不合乎常理

  在大量证据面前,涟水县卫健委执法人员要求张某立即停止所有诊疗活动,并当场张贴取缔公告,然后对现场查获的药品以及医疗器械逐一登记造册并召开听证会。在涟水县卫健委最终对张某作出没收药品和器械、罚款6.9万、责令停止非法医疗执业活动的行政处罚后,张某不服,继而提出行政复议,淮安市卫健委经审查维持了涟水县卫健委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张某还是不服,向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判决撤销涟水县卫健委对她作出的处罚决定。

  26日上午,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以庭审直播的形式开庭审理此案,涟水县卫健委认为,张某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医师资格证书》擅自开展诊疗活动,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鉴于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张某不顾群众生命安全,仍在非法行医,致使患者出现输液反应,且为学生看病,对学生群体身体健康构成威胁,非法行医社会危害大。执法机关也是多次接到群众举报转办件,要求对此查处,在执法过程中张某拒绝阻挠执法调查,抢夺、摔掼执法记录仪,谩骂并对卫生执法人员造成身体伤害等情形,张某的行为系情节严重,有法定加重情节,且群众多次举报,表明对此类非法行医行为深恶痛绝,所以对张某的处罚裁量没有明显不当。至于张某称现场查获的药品和器械,是其丈夫“出于自身爱好,平时喜好收集、研究,从外购买所得”,涟水县卫健委称因数量巨大,并非一般家常常备药所用,而且其丈夫这个爱好极不合乎常理,请求法院驳回张某的诉讼请求。该案将择日宣判。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