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丨江苏淮安:5年没回家过年,消防员吃到妈妈寄来的家乡菜瞬间红了眼眶……
2021/02/09 20:23  无线淮安  

  (点击观看视频)

  “这都是你妈妈做的!”正在吃饭的消防员夏鹏程听到教导员的话,瞬间湿了眼框。

  吃到父母寄的家乡菜,“消防硬汉”瞬间泪奔

  临近春节,在江苏淮安翔宇消防救援站,指导员许伟鹏为队员们提前准备了一顿年夜饭。“这是给我们夏鹏程同志准备的安徽的香肠,是我们特意买过来的。”98年出生的夏鹏程,已经5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他吃到具有家乡风味的香肠和炸鱼后,赞不绝口,笑着说:“有我家那味了。”

  当夏鹏程和队员们开心地吃着菜时,指导员许伟鹏对夏鹏程说:“这都是你妈妈做的!”听完,前一秒还在憨笑的夏鹏程瞬间红了眼眶……

  队员们想家,指导员联系家人寄来“年夜饭”

  原来,在平时的交流中,指导员许伟鹏发现许多队员十分想家,还有一些队员对家乡的美食念念不忘。“很多队员5、6年没回家过年了,我自己也8年没有回家过年。”于是,许伟鹏悄悄联系了队员们的父母,将他们爱吃的家乡菜寄了过来,希望队员们能尝到家里的年味儿。

  许伟鹏将这些家乡菜拿到厨房,请大厨加热好后端上了桌。“夏鹏程吃的腊肠也是他家里晾了好久的,其实包括小刚吃的蹄髈,陈彦青吃的肉圆,还有陈龙吃的烧鸡,都是家里做好寄过来的。”知道吃的是父母亲手做的“年夜饭”后,队员们都十分感动。

  5年没有回家过年,消防员对家里十分挂念

  今年23岁的夏鹏程已经5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他对家人一直感到愧疚。“父母身体不太好,我平时也不能照顾他们,一直都很牵挂。”这次,他不仅收到了妈妈做的菜,还收到了老爸寄来的信。信中写道:“鹏程,老爸第一次给你写信,当兵是你儿时的梦想,既然选择了就要勇往前行,我相信你是最棒的。”

  据了解,进入消防队伍后,夏鹏程始终刻苦训练,在灭火救援任务中勇敢冲锋在前,流汗流血不流泪。想不到妈妈做的“年夜饭”让这位“消防硬汉”红了双眼。让我们为“夏鹏程们”点赞,有你们的守护才有我们的团圆!(作者:盛天畏 孟凡 董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