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江苏淮安:“春风送岗”助力稳岗就业
2021/03/02 20:28  无线淮安  

  3月2日,江苏淮安启动“春风送岗、暖心留淮”2021年新春用工服务月系列活动,这是淮安强化“稳岗、减负、扩就业”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75家企业带来2000多个就业岗位,10对重点企业与人力资源公司结对“联姻”,10家企业获得2021年度首批“以工代训”补贴资金269.6万元。

  今年以来,淮安市人社部门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实施“暖心留淮”专项行动,向留淮职工发放红包、新春消费券等“大礼包”,支持重点企业开展“以工代训”,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就近留淮就业。截至2月底,已为366家缺工企业招送工1.15万人,企业员工队伍更加稳定,年后企业新增用工需求同比下降22.76%。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淮安将借助“新春用工服务月”的东风,进一步擦亮“春风行动”用工服务品牌,继续强化对企服务。实施“百人千企”行动,组织百名“助企专员”服务全市范围内1000余家重点企业,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强化用工专项服务。全市每周举办不少于10场的现场招聘,通过办好综合招聘、专场招聘等招聘大集,保障企业用工。同时,选取人力资源要素和服务产品领先的人力资源机构,与重点缺工企业牵线搭桥,深度拓宽企业用工渠道,开办劳动力输送“直通车”。

  在此基础上,淮安将更大力度推动惠企利企政策落地,继续落实社保补贴、稳岗返还、技能提升培训等政策。支持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按规定给予500元/人/月的“以工代训”补贴;对吸纳返乡人员在淮稳定就业的企业,落实500元/人的一次性补贴。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淮安还将开发微信求职“小程序”,线上同步发布招聘信息,与“无线淮安”等本土新媒体平台合作,为重点企业直播带“岗”,提升岗位招聘的实效性,护航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作者:仲崇庆 郑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