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淮安涟水:党建引领电商发展 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12 19:33  无线淮安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通过党建引领,典型示范,推动电商发展,把互联网与主导产业、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有机结合,每年电商营业额已突破40亿元,成为县域经济和农民增收的新渠道、新载体、新引擎。

  抓好党建工作 推进电商发展

  电商发展到哪里,党组织活动就延伸到哪里。涟水县商务局经常深入电商企业调研,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为企业纾困解难,解决营销中出现的卡点、堵点、难点问题,让电商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当地不断培育电商新增长点,培育电商示范单位,培养电商人才,把电商产业做得风生水起,不断发展壮大。

  记者了解到,涟水县高沟镇多次举办电商培训班,鼓励在外从事电商的人才返乡创业,扶持工业园区内的企业产品上网销售,高沟捆蹄、鸡糕、富硒大米等农副产品,成为了网上的“香饽饽”,高沟镇成功创成省级电商示范镇。此外,涟水县陈师镇柿园村也一着不让抓好电商工作,414户村民中,有168户开设网店,年电商交易额达1.2亿元,该村已创成省级电商示范村。

  坚持典型引路 带动农民致富

  为促进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涟水县着力培育一批先进典型。今世缘酒、苏美酱醋、高沟捆蹄、郑氏鸡糕、虫草鸡蛋、南集千张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受到国内外客商的青睐。当地充分利用电商平台,走“传统农产品+实体经营+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实现全县50余款农产品上网销售。

  今世缘酒业与北京网库,推出喜庆用酒,在网上热销;家德宝木业利用先进工艺,生产造型美观、经济实惠的儿童用品,依托电商平台,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年电商交易额达4000多万元;梁岔镇“水立方”家庭农场,以“安东米芾”品牌整合苏北地区农产品,把有机大米、虫草鸡蛋、花生油、鸡糕、捆蹄等农产品上网销售,年销售额达5000多万元。涟水县利用这些鲜活的典型,发挥以点带面、星火燎原的作用。

  做优发展平台 名企纷至沓来

  为了使电子商务步入“快车道”,驶上“高速路”,涟水县商务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电商平台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经过5年多的发展,已初具规模,一大批规模电商企业陆续抢滩涟水,进驻企业达72家。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电商入驻电商产业园。涟水县还进一步加快园区内物流、餐饮、商超等配套项目建设,培育平台网站10个,非平台网络600个,个体网站2000个,使城乡电商同频共振,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1年,涟水县电子商务年营业额有望突破50亿元,为乡村振兴注入了不竭动力。(作者:蒋捷 陈裕 汪洋)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