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淮安盱眙:“绿色”小鸡蛋 富民大产业
2021/04/22 20:16  无线淮安  

  邹黄村位于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鲍集镇中北部,属于高岗地形。过去,邹黄村集体经济发展落后,土地种植较为零散,村民收入始终处于盱眙县下游水平,近年来,邹黄村着眼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发展蛋鸡生态养殖,走出了一条富民兴村的新路子。

  蛋鸡生态养殖

  记者近日在盱眙县鲍集邹黄生态养殖合作社看到,现龄67岁的本地村民赵建军和同事们正在鸡场内忙着捡拾鸡蛋。 “老夫妻俩都在这里上班,每人每月三千块钱工资,两个人一年7万多块钱,家里的土地照种不误,收入比以前翻了一倍,日子越过越红火。”邹黄村村民赵建军高兴地告诉记者。

  村民赵建军在工作

  2019年,经过市场调研后,邹黄村将生态蛋鸡养殖作为兴村项目,筹集108万元,联合当地两名养殖大户,成立鲍集邹黄生态养殖合作社,邹黄村占股34%。合作社全场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蛋鸡全自动化笼养设备,全封闭饲养,确保所产鸡蛋绿色健康。同时,养殖合作社优先选用无公害玉米以及豆粨作为蛋鸡饲料,并将鸡蛋的生产日期打印在鸡蛋上,让消费者选购时一目了然。“我们的饲料采用中科院特殊配方,在蛋鸡饲料中添加了中药虫草粉,鸡蛋营养价值非常高、口感好。我们通过全程无抗管理确保鸡蛋没有抗生素、没有激素、没有农药残留。”盱眙县鲍集邹黄生态养殖合作社技术负责人王兆国说。

  成立当年,鲍集邹黄生态养殖合作社就建成3座鸡舍3780平方米,存栏蛋鸡4万只,当年产蛋204吨,为集体增收22万元。目前,合作社已经进入稳定经营阶段,存栏蛋鸡达到6万多只,年产蛋300多万吨。发展蛋鸡生态养殖产业,不仅为村集体增加了收入,还帮助邹黄村低收入农户实现了增收致富。“鸡场建成以后,能给我们村里带来年均30多万元的收入,农民可以边种地边打工,常年在这里务工的农户有12户,工资打卡发放、参加保险。”盱眙县鲍集镇邹黄村党总支书记章勇说。

  由于管理到位,盱眙县鲍集邹黄生态养殖合作社生产出来的鸡蛋绿色无公害,营养全面、品质高、口感好,深受市场欢迎,远销南京、浙江、安徽等地的商超。尝到了甜头的邹黄人,信心百倍,他们目前正在加快建设蛋鸡养殖二期基地。预计该项目投产后,可新增存栏蛋鸡21万只,年产蛋3000吨。“现在二期厂房已经建好,二期鸡量是我们一期的四倍,建成以后将是我们淮安地区最大的蛋鸡养殖基地。届时,每年可以达到约300万元左右的产值。”看着眼前正在施工的蛋鸡养殖二期基地,邹黄村党总支书记章勇激动地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