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江苏洪泽:服务政策“搭把手” 企业发展“有奔头”
2021/06/16 10:19  淮安新闻网  

  “我们是区营商办的,这次来主要是了解贵企业诉求的解决情况以及还有没有其他需要协调解决的事。”近日,淮安市洪泽区营商办分管负责人郭虎率队来到江苏紫山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回访。

  “我们提出的用电性质变更诉求在交办会召开当天就解决了。这样每年能节省400多万元的生产成本。洪泽的帮办服务很到位,我们发展信心更足了。”紫山食品负责人曾文正说。

  市民在洪泽区行政审批中心办理业务

  近年来,洪泽区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需于企,持续深耕营商环境“沃土”,不断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为市场主体投资发展破堵点、解难题,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出台优惠政策,让企业得到“真金白银”

  近期,淮安金虹新材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列入科技研发经费兑现计划,兑现总金额达1055万元,待现场考核验收、报审后即可兑付。

  洪泽企业车间

  为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今年洪泽区陆续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扶持政策、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扶持政策、低质低效企业提升扶持政策等系列政策,并通过实地走访等第一时间把政策传达给企业,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确保政策执行不截留、不走样,让企业能够真正得到“真金白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密切联系企业,让企业投资更有信心

  洪泽区定期举办党政亲商座谈会,区委书记张冲林定期与企业家代表座谈,每次“约会”3家企业负责人,倾听企业心声。5月13日,张冲林与欧西建材、埃夫信自动化、飞龙铝业三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座谈,在交流中得知,飞龙铝业为扩大企业规模正在建设新厂区,当前资金周转有困难。张冲林叮嘱区工信局负责人深入企业调研会办,在推动政银企对接方面进行专门协调,全力化解企业难题。企业家纷纷表示,投资的信心更足了。

  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与企业家座谈

  今年以来,该区以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抓手,推行“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经验做法,完成规上和中小微企业的全面走访,及时解决问题,增进政企互信。全区“两员”已累计走访企业2万余次,收集各类市场主体发展诉求500余条,办结率100%,平台发布涉企信息200余条。

  “洪泽的发展环境有目共睹。政府务实、高效、热情、周到,部门服务真心、贴心、暖心。”谈起与洪泽的合作,华强集团总裁刘道强说,淮安华强方特项目在集团同期签约项目中进度最快、质效最好,也是该集团在各地兴建项目中最为省心的一个。

  当好“店小二”,让企业心无旁骛做好主业

  4月份,客商王先生将一面印有“帮企业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字样的锦旗送到洪泽区行政审批局代办中心窗口,衷心感谢该局工作人员无偿帮助办理施工许可相关手续,这是该区首例以个人名义申请、区行政审批局全程代办的施工许可项目。

  客商王先生给洪泽行政审批局代办中心窗口送锦旗

  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各环节发展需求,洪泽区精准发力,把能办的全都提前办好,把围墙外的事全部包办到位,让企业心无旁骛做好主业、做强实业。今年以来,全区通过帮办代办平台办理审批事项435个,平均办理时限0.5个工作日;办理建设项目38个,平均办理时限20个工作日。(龚建军 高帅)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