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江苏金湖:为儿童成长保驾护航,水上安全从“娃娃”抓起
2021/06/22 19:01  淮安新闻网  

  “暑假快到了,同学们是不是会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旅行?那么在旅行的过程中,我们会接触到哪些交通工具呢?”“当我们坐船的时候就会接触到水,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来学习水上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近日,金湖县城南小学二年级教室里热闹非凡,伴随着执法人员的讲解,生动、有趣的课堂充满欢声笑语,这也是金湖县“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金湖县根据学生的认知和成长规律,寓教于乐,坚持互动性、趣味性和有效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展数十次。

  执法人员通过讲解PPT,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学生讲解水上交通安全常识、救生救助常识、乘船及游泳注意事项等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技能;以现场互动的形式向孩子们演示了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开展“千万不要手拉手救人”的实验,多名同学积极参与体验;进行救生衣穿着比赛、有奖竞答等互动节目,给孩子们送上刨笔机、铅笔、尺等学习用品……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将安全出行的种子播撒在心间。

  “暑假即将来临,金湖三面环湖,掌握一些必要的水上自救逃生技能,能够大幅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让学生们在暑假期间的活动中将水上安全知识入耳、入脑、入心,牢固树立水上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安全。”金湖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吴要勤说。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让孩子们在快乐中牢记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接下来,金湖将继续在辖区扎实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切实提升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素养,培养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出行习惯。(张春林 陈金怀 李小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