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绿色新枢纽 江苏加速度丨淮安西游乐园:用游乐园“点燃”经典名著新体验
2021/11/03 07:1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我从小就特别爱看《西游记》,来到西游乐园门口,一听到重新改编作曲的《云宫迅音》,浑身上下的细胞瞬间就high起来了。”11月2日下午,“绿色新枢纽 江苏加速度”网宣行动采访团来到淮安西游乐园景区,尚未入园便已然能听到不少游客发出由衷的感慨。

  进入西游乐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巍峨高耸的假山,假山上还有一座名为“雷音殿”的宝刹。原来,淮安是《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故乡,秉承着“传统文化引领,讲好中国故事”的理念,淮安西游乐园借助《西游记》蕴藏的丰富娱乐元素,以唐僧师徒取经为基本线索,以“历经九九八十一关”为题材,采用角色扮演、驻场表演、实景模拟等方式,将花果山、高老庄、雷音寺等小说中的经典场景用新技术多维度综合呈现。

  “西游乐园深度挖掘、梳理《西游记》的历史文化价值,整合中华优秀文化资源,把创意元素融入景区游玩体验、氛围演艺等各个领域。”淮安西游乐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奇向记者介绍到,西游乐园里,除了各个与西游题材相关的游乐项目以及场馆之外,还精心策划了“传统文化创意市集”“万妖大会”“奔月计划”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沉浸式体验融合文化特色,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西游记》里的经典桥段很多人都耳熟能详,如何通过主题乐园赋予其全新表达和情感张力,助力文化跨越时空界限,从而引发游客共情和全新体验,是西游乐园着重要解决的问题。为此,西游乐园坚持通过专业的运管服务、高效的经营机制、科学的管理手段,在深度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同时,将“娱乐性、体验性、科技性”融为一体,快速实现品牌和市场的突破,在商业运营、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开了一个又一个崭新的空间。“试运营以来,累计接待全国各地游客超45万人次,上榜‘2021国庆假期出游华东地区十大热门景区’,为淮安文旅发展再添一抹新的色彩。”高奇说道。

  夜幕降临,整个园区缤纷的灯光逐一点亮,西游主题的灯光烟火秀也拉开了帷幕。在园区正中央的广场上,道道喷泉连成一道水雾构成的“幕布”,缤纷的灯光在上面投射出精彩纷呈的画面——大闹天宫、西天取经、真假美猴王、三借芭蕉扇等西游记的经典故事情节,伴随着音效和烟火,以美轮美奂的“巨幕”形式一一呈现在夜空之中,引得观众喝彩不断。

  开发景区夜间经济、丰富增值服务,只是西游园区提升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的一个方面。“为了给游客创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我们园区还建设了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为旅游管理、营销和游客服务提供了数据支撑,同时对停车场等软硬件进行升级改造,极大提升了游客们的游玩体验。”高奇表示,通过一系列践行服务理念的举措,西游乐园不仅先后获评省、市重点文旅项目、全国优选旅游项目等称号,并且受到了广大游客和市民们的普遍好评和点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陆威/文 杨玺 邓宇轩/视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