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江苏淮安:学史力行化解“急难愁盼”
2021/11/15 21:26  无线淮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淮安市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真真切切的惠民实效。

  在淮安市涟水县军民中心村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对小区雨污水管道、道路硬化等工程进行收尾。军民中心村一期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总投入850万元,涉及改造楼栋数48栋,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惠及户数2304户,整个项目预计在11月底竣工。涟水县军民中心村居民杨建说:“以前每次下雨,地上都会有积水,我们出行很困难。这次改造将让我们以后的出行更加方便。”

  军民中心村老旧小区改造现场

  今年,涟水县住建局投资3000万元,启动实施了1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为了更好地将群众的事情办到心坎上,涟水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还专门聘请了20位群众监理,全程参与管理和监督,大幅提高居民改造前的同意率、改造时的参与率、改造后的满意率。群众监理杨建军说:“我每天早7点准时到改造现场,不管从工程的进度还是质量,我代表小区的业主肯定要监督到位。”

  除了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民生实事,淮安市还创新有事“码”上议等多项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7月份,淮阴区王家营街道北桥社区城中花园小区居民石耀林发现家中和车库渗水,于是他在有事“码”上议平台上反映了情况,没想到第二天就得到了回应。石耀林说:“我把情况发到平台上,第二天就接到了社区的电话,第三天就把问题解决了。”

  市民通过有事“码”上议平台反映问题

  有事“码”上议平台是淮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创新举措。通过专用小程序,市民扫码即可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再也不用低头“托关系”、挨家“敲衙门”。今年6月10日上线以来,有事“码”上议平台共接收问题意见7240件,经筛选过滤形成有效意见3134件,并被迅速落实办理。

  学史力行,不仅要行之有方,也要行之有力,更要行之有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基层难点、堵点、痛点、焦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创设基层联系点、梳理民生任务单、晒出行动考评表,实施市委主要领导驻村蹲点调研、开展“三走进·诉接速办”、深化“淮上关爱一件事”改革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目前,全市661件重点实事项目全部达序时进度。淮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顾强说:“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群众参与力度,注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融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重特大项目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优化基层治理等中心任务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加快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作者:方祥军 王跃 姜桂忠 万伏高 王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