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快速改 建长效 闭环督” 淮安全面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
2021/12/15 11:1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信访问题,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淮安以来,淮安市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建立“快速交办转办、快速调查处理、快速反馈销号、快速举一反三”四项工作机制,通过突出问题高效解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督察迎检各项工作,诚恳接受督察,直面问题不足,不回避、不推诿,把问题整改贯穿督察工作始终,并赴实地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淮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批示要求“研究督察问题快速整改机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体现快速改、建长效、闭环督”。淮安市副市长赵权牵头召开全市省生态环境交办信访问题办理和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摆到重中之重位置,对交办问题迅速部署整改,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立即干、马上办

  “调查整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不过夜。”涟水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属地政府于接到交办问题当晚对相关企业开展现场调查处理,00:47针对被举报砖瓦厂夜间托运污泥问题开展突击检查,对相关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取证;2:08针对被举报碎石场夜间生产问题进行现场检查,就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立即整改。

  目前,涟水生态环境局已对被举报砖瓦厂立案查处,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两家碎石场“两断三清”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碎石场主体生产设备电机、电箱、履带均已拆除,已不具备生产能力。

  领导带队,一线督导

  “要找准问题症结,集中力量攻坚,全力以赴确保问题得到全面整改。”清江浦区长赵洪涛现场查看丰登路乐园小吃城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信访举报问题逐一解决。

  针对少数摊贩深夜营业噪声扰民问题,要求所有餐饮经营户必须安装与排烟量相匹配的油烟净化设施,营业期间必须保证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推进油烟集中排放管道改造,安装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实现油烟达标排放。同时,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已将小吃城中间摆放的桌椅全部清除,留出5米宽消防通道,确保消防安全“一畅通七不准”制度落实到位。

  “当地乡镇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协调,切实提升农居环境。”盱眙县接到两起交办养猪场污染信访问题后,盱眙县县长孙志标、副县长张远涵分别赴现场推进会办,要求农业农村部门落实好指导帮扶责任,做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指导鱼塘养殖户严格管控养殖密度;生态环境部门落实好监管责任,实施不间断巡查、检查,严格管控好县域生态环境质量。

  目前,盱眙已督查养殖户规范化建设粪污综合利用和污染防治设施,在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前不得投放猪苗饲养,并做到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养殖场全面排查,防范畜禽养殖污染环境。

  “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要注重源头治理,解决雨污分流不彻底的问题;要定期开展水质监测,为日常管理提供数据支撑。”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仲凤笔、副主任程国民针对省环保督察交办的八亭桥泵站夏季排放污水的信访问题赴现场进行会办,要求在根源上补短板。

  在即知即改的同时,淮安市坚持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确保对症下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环境治理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虞越 韩军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